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河池市宜州區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發展

2019-02-20 17:35: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尹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2018年以來,河池市宜州區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注重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步伐,在工業産業、特色農業等行業逐步實現高品質發展。

  河池市宜州區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發展

劉三姐高效桑蠶示範園 攝影 林秋妮

  2018年,宜州區蔗糖綜合利用、桑蠶繭絲綢、生物質化工等三大循環經濟産值分別達7.3億元、23.6億元、9.6億元,白廠絲産量、蠶桑資源綜合利用能力繼續保持廣西縣域第一。宜州園區基礎設施建設也得到加強,河池宜州工業園區水、電、路、供熱等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洛東工業集中區規劃建設也已經啟動。此外,宜州區還深入開展服務企業大行動,為企業減負近億元,幫助骨幹企業融資3.1億元,新培育規模以上工業企業6家。   

  宜州糧食生産保持穩定,種植面積達70.66萬畝,總産量達21.52萬噸,糧食流通和調控能力明顯增強,入圍廣西2018年“産糧大縣”中央財政獎勵名單。“宜州桑蠶繭”列入廣西首批桑蠶類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並獲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桑園總面積達36.19萬畝,鮮繭産量達6.63萬噸,獲評“中國蠶桑之鄉”,宜州大宗繭絲綢指數成為廣西大宗繭絲綢交易市場的風向標,2018年全國繭絲綢行業産銷形勢分析會暨全國優質繭絲基地現場會在宜州區召開。2018年,宜州區糖料蔗種植總面積達32.92萬畝,“雙高”基地總面積達2.04萬畝,居河池市首位,廣西壯族自治區糖料蔗生産保護區劃定工作現場培訓會也在宜州區召開。宜州培育了河池市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17家、農民專業合作社641家、家庭農場73家,獲評廣西農民合作社示範社1家。宜州區被國家農業農村部列為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範例並向全國宣傳推介。

  宜州區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強化金融服務,紮實開展“萬村千鄉市場”配送體系工程。宜州鄉鎮快遞物流通達率達100%,新增村級電子商務服務站46個,電子商務交易總額突破1.5億元,同比增長140%,外貿進出口總額達2.41億元,同比增長526.17%,進出口總額、增幅均排河池市第一位。(文 林秋妮 編輯 張婷婷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