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投入專項資金助力貧困群眾脫貧

2019-04-11 09:57:16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胡光磊 通訊員張林忠)近日,我市下達了2019年第三批約1億元市本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重點支持9個面上縣區脫貧攻堅工作。據了解,該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將由各縣區根據當地扶貧開發規劃和年度脫貧任務、基礎設施、産業發展和群眾需求,自主決策安排和使用,確保有錢用、真脫貧,切實補齊貧困地區短板。

  在脫貧攻堅政策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的同時,南寧市進一步推動財政專項資金向農村貧困地區傾斜,有效提高脫貧攻堅財力保障能力。市扶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資金下達後,全市將加大扶貧項目管理和項目實施推進力度,在確保資金安全的前提下,簡化資金審批程式,加快資金支出進度。為提高産業扶貧方面的資金使用效益,我市還將對産業項目進行提前摸底、認真謀劃、精準選點,確保真正用好用活各項扶持資金,以點帶面推動集體經濟發展壯大。

  為了確保資金使用安全、規範,我市探索建立重大項目聯審制度,對重大投資決策和項目進行嚴格把關。同時進一步健全鎮、村一級資金使用、管理制度,強化村“兩委”的程式意識,增加法律顧問對項目合同簽訂前期的指導工作,鼓勵和引導村民代表對村級集體經濟項目的立項、審定、簽訂合同等程式發揮監督作用,強化對村級集體經營的財務指導和審計工作。

  近年來,我市不斷加大扶貧專項資金使用力度。在消除村級集體經濟薄弱村、空殼村方面,我市給予每個貧困村100萬元、每個深度貧困村150萬元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扶持資金,推動貧困村村級集體經濟發展。2018年,我市共投入1.58億元用於全市第一批貧困村特色産業示範園共266個項目的建設。在市本級財政不斷加大村級集體經濟投入的前提下,我市積極申報中央、自治區扶持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試點項目,為貧困村村級集體經濟自我發展、穩定增長提供了堅實的資金保障。

  “得益於扶貧資金的支持,去年我們建成了茶葉産業扶貧示範園,不僅拓寬了村民的增收渠道,還徹底改變了村級集體經濟為零的歷史。”橫縣那陽鎮政華村村支書鄧家瑞告訴記者。據介紹,2018年,那陽鎮通過整合上級專項扶貧資金400萬元,與企業合作建成兩個扶貧産業示範園發展特色産業,惠及包括政華村在內的9個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