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馬山縣古寨瑤鄉第七屆金銀花節本週六開幕

2019-04-18 16:39:44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楊盛 通訊員黎璐)千年古寨,魅力瑤鄉。馬山縣古寨瑤鄉第七屆金銀花節將於4月20日在古朗屯金銀花公園和古奔莊園舉行,全方位展示瑤鄉人民開創美好生活的豐碩成果。屆時,廣大遊客不僅可以領略到當地瑤族同胞不一樣的民俗風情,還可以體驗賞花、摘花,品嘗美食。

  據了解,本屆金銀花節以“千年古瑤寨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有瑤寨風情一條路,開幕式暨民俗風情文藝展演,民族傳統體育競技項目比賽,瑤族風情山歌表演,瑤鄉金銀花公園唱花、採花、賞花、品花、種花等活動,以及農特産品展銷、瑤王土豬宴現場體驗、“瑤王宴”特色餐飲、瑤族風情夜篝火晚會、扶貧公益捐款活動、千古瑤寨二日遊等精彩活動。在瑤寨風情一條路上,可體驗敬茶禮、敬酒禮、納福禮等瑤鄉民俗,感受古寨瑤家熱情的待客之道和獨特的待客之禮。

  古寨瑤族鄉黨委書記覃慶華介紹,今年的金銀花節有很多亮點,古朗屯的風情一條路將以嶄新的面貌接待客人,現場各族群眾千人齊唱《我和我的祖國》,還有瑤族風情夜篝火晚會,邀請演出團隊傾情演繹瑤族風情。

  據了解,古寨瑤族鄉位於馬山縣東部,地處環弄拉生態旅遊區腹地,是南寧市三個民族鄉之一,被譽為“金銀花之鄉”,也是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産“打榔”的傳承文化基地。金銀花節成為全鄉政治經濟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這六年來,隨著金銀花節品牌的唱響和金銀花節效益的提升,古寨文化旅遊産業的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實現了“辦節興旅、促農增收”的目標。目前,全鄉金銀花種植面積穩定在3.5萬畝,年産幹花10多萬公斤,年産值1800多萬元。

  本次節會,該鄉本著農旅結合、以旅游來促進農民增收的目的,以挖掘瑤族民族風情、民族文化作為重點,著力打造特色民族旅遊品牌,加快環弄拉生態旅遊區建設,助農增收,助力瑤鄉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