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桂林開啟漓江精細管理模式 構建聯動協同執法機制
2020-01-19 16:16:54來源:中新網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桂林1月18日電(楊宗盛)1月17日,桂林市推進漓江精細化管理現場會在漓江磨盤山客運碼頭召開。通過實施漓江幹流聯動執法精細化管理,將建立健全日常巡查處置機制和聯動執法整治機制,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加強漓江生態保護,維護水上游覽及通航秩序,推動漓江保護管理工作邁上新臺階。

  桂林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聞名中外。作為桂林山水之魂,漓江是中國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被評為全球最美河流之一。自2015年實施漓江風景名勝區“統一管理、統一經營、統籌各方利益”三統改革以來,漓江生態環境和遊覽秩序持續向好,旅遊服務品質明顯提升,漓江保護、利用、管理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圍繞建設桂林國際旅遊勝地的總體目標,由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海事、農業農村、公安等執法部門以及相關縣區建立漓江幹流聯動執法精細化管理工作機制。下一步,將有更多的涉及漓江管理的執法隊伍實現聯動協同執法,通過各項精細化管理措施,推動漓江保護管理工作邁上新臺階。

  據了解,此次漓江幹流聯動執法精細化管理主要內容和措施包括加強遊覽船舶、排筏、船舶碼頭秩序、漁業資源保護、保潔的管理,同時加強“四亂一臟”整治。

  通過持續推進漓江星級遊船設施設備及服務品質提升、構建“品質評審+明察暗訪+專項行動+日常檢查+技術手段監督”的動態監管體系、完善“一鍵遊漓江”統一票務平臺、持續推進漓江水上游覽運營秩序整治、推進漓江水上游覽票制票價改革、深化漓江水上游覽經營準入退出監管等系列措施,實現對漓江遊船全方位精準化管理,全面提升漓江旅遊服務品質。

  通過對漓江遊覽排筏的運營、航行和停泊秩序、外觀形象、安全技術進行信息化規範化管理。借鑒機動車管理模式,進行統一信息化新式號牌備案登記造冊,做到一筏一證一號牌,並建立安全技術評估和信息化管理機制、制定了《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載客遊覽排筏備案登記管理辦法》和《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載客遊覽排筏航行和避讓實施細則》、違法違規處罰記分管理機制、市場準入退出機制,形成統一的規範化遊覽排筏管理體制,有效提升遊覽排筏安全管理水準。

  此外,通過採取“水上打、岸上堵”和錯時巡查等措施,加大夜間和重點水域的執法打擊力度,嚴厲查處各類非法捕撈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非法捕撈行為形成高壓打擊態勢,切實保護漓江漁業資源和生態環境。同時重點打擊開山採石、挖沙取土、河道採砂、毀林墾荒、違章搭建攤點攤位(廠棚)和建設房屋、畜禽養殖、網箱養魚、非法經營無證排筏(船舶、快艇)、沿岸(洲島)經營餐館(含船餐館)及攤點攤位、傾倒垃圾等違法違規行為,實現漓江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旅遊秩序。(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