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桂林首臺PET/CT醫學影像儀器正式投入使用
2020-04-28 08:39:50來源:人民網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人民網桂林4月27日電 4月26日,在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桂林醫學院核醫學PET分子影像與轉化醫學中心和附屬醫院核醫學PET分子影像中心舉行了揭牌儀式。該中心引進的第一台PET/CT當天正式開機使用,這標誌著桂林市首臺PET/CT正式投入使用,廣大群眾做此類檢查無須到區內外其他城市醫院奔波,在家門口即可享受到接軌國際PET/CT檢查水準的診療服務。

桂林首臺PET/CT醫學影像儀器正式投入使用

  桂林醫學院院長張志勇致辭。王功孝攝

  揭牌儀式上,桂林醫學院院長張志勇介紹,PET/CT項目從2013年啟動申請以來,克服了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桂林市第一台PET/CT正式投入使用,將極大的提升學校各附屬醫院在腫瘤、心腦血管、心臟與腦神經疾病等疾病的診治水準,特別在惡性腫瘤篩查、早期診斷與分期、療效評估等方面作用顯著,從而使腫瘤早期、有效和精準治療成為現實。

桂林首臺PET/CT醫學影像儀器正式投入使用

  桂林市副市長蘭燕發表講話。支榮攝

  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核醫學科主任付巍介紹,PET/CT與其他醫學影像設備不一樣的地方,主要是它擁有集分子代謝顯像和解剖結構顯像二合一的融合顯像,可以很早期地快速發現腫瘤、心腦血管、心臟與腦神經疾病等疾病的早期病變,從而進行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桂林首臺PET/CT醫學影像儀器正式投入使用

  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PET/CT,也是桂林市第一台PET/CT。王功孝攝

  據了解,PET/CT是將PET和CT整合在一台儀器上,組成一個完整的顯像系統,被稱作PET/CT系統。病人在檢查時經過快速的全身掃描,可以同時獲得CT解剖圖像和PET功能代謝圖像,兩種圖像優勢互補,使醫生在了解生物代謝信息的同時獲得精準的解剖定位,從而對疾病做出全面、準確的判斷。

桂林首臺PET/CT醫學影像儀器正式投入使用

  領導嘉賓進行揭牌。王功孝攝

  此次桂林市首臺PET/CT的投入使用,將有效解決桂林市乃至桂北地區患者奔波到區內外其他醫院進行檢查的不便,並進一步提高了桂林市醫學檢測診療水準。

  桂林醫學院院長張志勇,桂林市副市長蘭燕,桂林醫學院副院長、附屬醫院院長李清華,附屬醫院黨委書記文瓊仙,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宋劍非、院長葛波,以及桂林市各醫療機構領導、各醫聯體單位代表等出席揭牌儀式。(王功孝、支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