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檢察院幹部何文凱一家獲評“2020年全國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19 11:2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5月15日,由全國婦聯舉辦的“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國抗疫最美家庭評選活動結果揭曉。此次揭曉的“全國抗疫最美家庭”既有一線醫務人員家庭、公安幹警家庭,也有參與社區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社區志願服務、後勤服務、科研攻關、復工復産等各類家庭典型,全國共有660戶家庭獲此殊榮。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幹部何文凱一家榜上有名。

  何文凱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宣傳處處長、新聞辦主任,其妻唐麗安是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護師。

  國有難,士必當。今年年初,在收到廣西將組派首批醫療隊緊急援鄂的消息時,唐麗安第一個報了名,馳援武漢,隨隊駐紮武漢市黃陂區中醫醫院。

  妻子白衣執甲,衝鋒在前,丈夫何文凱在擔憂之餘表示理解,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妻子唐麗安的決定。

  何文凱專職從事檢察機關的新聞宣傳工作,在微博上是個頗具影響力、擁有幾十萬粉絲的“法律大V”,他深知輿論引導對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性。疫情期間,他在微博寫下“抗新冠日記”,記錄對妻子的關注和牽掛,記錄檢察人員抗擊疫情的生動故事,持續不斷做好正面優質內容的供給。網絡成了他支持妻子及其醫護群體的一種別樣方式,更成為傳播政策和依法防控疫情的宣傳陣地。據悉,何文凱的“抗新冠日記”引來網友熱議,平均每條微博閱讀量超4千,最高的一條閱讀量達到8萬以上,總閱讀量達217萬。

  4月1日,結束援鄂工作、回到廣西隔離期滿的唐麗安終於得以和丈夫女兒團聚。至此,一家人因抗擊疫情,分別了65天。

  何文凱和唐麗安這對“檢醫”伉儷,攜手用“家”的力量築起了抗擊疫情的基礎防線,展現出忠誠履職、勇於奉獻、舍小家為大家的家國情懷,弘揚了相親相愛、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供稿 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新聞辦 編輯 駱秋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