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崇左市龍州縣扶倫村:專家學者走基層 助力脫貧攻堅
2020-08-13 17:4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崇左市龍州縣扶倫村:專家學者走基層 助力脫貧攻堅

  宣講活動現場 攝影 尚天宇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鄭妮):8月13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主辦,廣西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研究會承辦的“自治區社科聯社會智庫專家學者走基層宣講、諮詢活動”在崇左市龍州縣下凍鎮扶倫村舉行。

  通過本次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社會智庫專家學者深入到脫貧致富第一線開展以“助力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的系列講座、諮詢服務,他們把脫貧致富的思路、項目帶到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的一線,為廣西實現鄉村振興、産業健康發展做貢獻。

  崇左市龍州縣扶倫村:專家學者走基層 助力脫貧攻堅

  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東星致辭 攝影 尚天宇

  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東星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充分體現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黨組高度重視推進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的各項工作任務。扶倫村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定點幫扶村,在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以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經如期脫貧。楊東星希望本次活動能給村民實現脫貧致富帶來一定的幫助,未來,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將為鞏固已有的脫貧成果,為鄉村振興做出更大的努力。

  廣西壯族自治區社科聯常委、廣西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郭愛國從“龍州縣域經濟發展特色分析”“鄉村振興産業落地扶倫村思考”“扶倫村脫貧致富奔小康實施路徑探討”等三個方面對扶倫村的脫貧攻堅工作給出了建議。他表示,龍州縣物産豐富多樣,應充分利用好自身優勢,打好國際牌、物産牌、旅遊牌、貿易牌等。他建議龍州縣通過電商直播“帶貨”的方式擴展銷售渠道,全方面帶動龍州縣産業經濟的發展。

  崇左市龍州縣扶倫村:專家學者走基層 助力脫貧攻堅

  宣講活動現場 攝影 尚天宇

  崇左市龍州縣扶倫村:專家學者走基層 助力脫貧攻堅

  宣講活動現場 攝影 尚天宇

  當天,清華大學國際研究生院鄉村振興課題組技術專家蔣宇奇開展《倣野生種植技術助力鄉村振興》知識講座,向村民們介紹倣野生種植技術的相關知識,並分析倣野生種植技術助力鄉村振興的發展前景。南寧天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英詩介紹了從越南引進的榴蓮味菠蘿蜜産業的情況,並就種植效益進行分析。南寧創投産業服務中心負責人閆愛文給村民上了一堂直播“帶貨”課,除了介紹直播“帶貨”與電商平臺,還傳授了“帶貨”的實用技巧,並提示相關注意事項,教大家巧用直播實現脫貧致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