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口岸啟動進口原油“先放後檢”新模式 進口原油在港時間縮短2-3天
2020-10-15 08:53:58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欽州訊(記者/康安 通訊員/張華)10月13日,一艘滿載27.9萬噸進口原油的油輪過駁子船順利靠泊中石油碼頭,經欽州港海關查檢符合要求並取樣後,當即卸貨入庫。這標誌著進口原油“先放後檢”模式在廣西口岸啟動實施。

  進口原油“先放後檢”,是指進口原油經海關現場進行信息核查、取制樣等檢查符合要求後,即可卸貨、轉運。海關實驗室檢測以及合格評定環節可以在卸貨、轉運工作開始後實施。根據海關總署公告,10月1日起海關將進口原油檢驗監管方式調整為“先放後檢”,新模式將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壓縮原油進口通關時間和成本,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

  “此次監管方式調整,將進口原油的實驗室檢測、合格評定與貨物卸貨、轉運作業兩個過程,從原有的串聯模式調整為並聯模式。”據欽州港海關監管科長黎雪瑯介紹,調整後,進口原油經現場查檢和取樣後即可卸船、提離口岸監管場所,可縮短油船在港時間2-3天。

  “海關新的監管模式實施後,公司原油疏港效率將進一步提升,物流、倉儲費用將進一步壓縮,預計未來一年可節約相關費用近千萬元。”中石油廣西石化公司工程師趙雲説,進口原油“先放後檢”監管方式的實施,解決了進口原油長時間佔用港口罐容的問題,大幅提升原油碼頭卸貨能力和輸港效率。

  據介紹,欽州港口岸已連續8年成為全國海上原油過駁第一大港,去年口岸進口原油總計42船次,共計957萬噸。今年前9個月,進口原油總計27船次,累計642萬噸,是該口岸進口量值排名第一的大宗商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