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16個項目列入2020年第四批廣西壯族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
2020-11-09 14:27:48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南寧16個項目列入2020年第四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

  市郊鐵路武鳴線機場線計劃明年開工

  本報訊(記者韓沛)自治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下達2020年第四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計劃。南寧市市郊鐵路武鳴線、南寧市市郊鐵路機場線計劃明年啟動建設,南寧市民熟悉的“花花大世界”將升級改造成為大型綜合型旅遊度假區。

  據悉,列入2020年第四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計劃的項目共206項,總投資4707.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8.5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22項,總投資143.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8.5億元;預備項目184項,總投資4563.3億元。

  在預備項目中,南寧市有16個項目,涉及市政基礎設施、新能源、鐵路、道路及橋梁、體育事業、旅遊業、服務業、高速公路和畜牧業共9個類別。其中,備受關注的兩大鐵路項目——南寧市市郊鐵路武鳴線、機場線計劃明年啟動建設。 

  南寧市16個項目列入2020年第四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預備項目 

  南寧市市郊鐵路武鳴線 

  南起安吉客運站,北至玩美世界站,建設內容包括區間、車站、車輛段、主變電站等,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2024年,預計總投資1650000萬元。

  南寧市市郊鐵路機場線 

  連接吳圩機場至南寧市區,建設內容包括線路、車站、場段、主變電站等,預計總投資1026811萬元。目前,該項目建議書已批復,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通過專家評估。

  南寧“花花大世界”生態度假區 

  項目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2025年,將現有4A景區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建設一個集影視、文旅、康養、生態度假于一體的大型綜合型旅遊度假區。預計總投資2000000萬元。目前已簽訂投資協議書,完成項目備案。

  南寧·拈花灣 

  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2027年,主要建設健康養生、智慧頤養社區、養生頤養公寓等宜居社區、智慧田園生活區、商業街區、商務特色酒店及國際學校等配套教育、康養中心等。預計總投資120000萬元。目前,已完成立項批復、項目選址,項目概念性總體方案完成審批,項目控制性規劃文件已呈報武鳴區政府待審批。

  威寧青運村 

  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2022年,規劃建設包括抵離中心、運動員公寓、運動員餐廳、醫療中心、安保中心、訪客接待中心、文創展示中心、商業中心、反興奮劑中心、文化活動廣場、村委會、志願者服務中心等配套功能設施。預計總投資598170萬元。該項目已於今年7月底開工建設。

  上林國際馬術運動康養小鎮項目 

  項目包含國家馬術隊冬訓基地、比賽基地、馬術教育培訓基地、五星級度假酒店、康養小鎮、康養醫院以及配套的運動員/教練員公寓、文化風情街、“德保矮馬”推廣中心、馬術文化展示與推廣中心、馬醫院、停車場等。建設起止年限為2021—2026年,預計總投資340000萬元。目前已完成項目備案。

  其他十個項目 

  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景州産城開發及配套建設項目、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景江産城開發及配套建設項目、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承樸産城開發及配套建設項目、南寧六景工業園區八聯産城開發及配套建設項目、賓陽縣古辣10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綜合利用項目、賓陽縣露圩經泉南高速甘棠互通至石塘公路工程項目、上林至橫縣公路、上林縣振林(粵桂)扶貧莊園、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景春産城開發及配套建設項目、南寧農工商集團生態農業養殖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