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冬遊廣西 今年首趟“粵桂扶貧協作”旅遊專列開行
2020-11-09 09:04:13來源:人民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人民網湛江11月8日電 11月4日21時20分,Y876次旅遊列車載著312名遊客從湛江站駛出,開啟為期四天的暢遊柳州之旅,感受苗鄉生態鄉村旅遊樂趣,進一步促進粵桂扶貧協作。

  11月的柳州,風光旖旎,正是“冬遊”的好去處。同時恰逢多耶節,旅客不僅可以感受文化柳州、工業柳州,還可以體驗鬥牛、蘆笙踩堂等苗族風情。“這旅遊專列既省心又便宜,不僅旅遊景點多,而且還能體驗少數民族文化盛宴,感受濃濃民族情。”搭乘旅遊專列遊客陳有勝高興地説。

  該趟扶貧旅遊專列為全列臥鋪車廂,夕發朝至,一站直達景區,旅客睡一覺就可以開啟旅程,省去很多中間站停等待的時間,將景點、遊客、旅行社以及文化産品串聯、融合起來。

  2017年9月起,廣東湛江啟動對口幫扶廣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縣項目,兩地由此結下情誼。自開展扶貧協作工作以來,兩地攜手共進,從發展民生旅遊入手,幫助當地群眾脫貧奔小康。做好粵桂旅遊扶貧工作,是扶貧協作中的重要一環。

  湛江、柳州相距500多公里,因為粵桂扶貧協作的“山海相約”,近年來,廣西依託快速便捷的“動車公交”,著力加大粵桂旅遊扶貧協作力度,通過旅遊推介、政府補貼等舉措吸引廣東遊客,使侗鄉樓橋、歌舞、飲食等多彩風情成為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吸金名片”。

  隨著疫情好轉,粵桂地區有序恢復文旅市場。湛江火車站參加粵桂旅遊扶貧協作推介會,組織行銷小組深入市場調研,走訪湛江市各大旅行社,了解旅客需求。同時利用“融媒體+行銷”的方式,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柳州旅遊專列開行信息,為旅客設計旅遊攻略,促進粵桂旅遊扶貧專列開行。

  當日,該站充分發揮“海港情”服務品牌,為旅客提供精心、精細、精準的服務,設立專門候車區,安排專人引導遊客有序進站、安檢、候車、進站上車,在提升服務品質上下功夫,全方位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首趟“粵桂扶貧”旅遊專列的開行,構建起“旅遊景區大聯通、遊客出行大公交”的“鐵路+旅遊”融合發展新模式。三年以來,湛江站每年開行“粵桂扶貧”旅遊專列,共組織了湛江1200多名遊客到柳州旅遊,促進湛江遊客的出遊,帶動當地的消費,推動扶貧協作工作進入新局面。(王勇、李土娣、李超宇、王銘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