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産業助力脫貧致富 廣西融安金桔開園上市
2020-11-10 08:5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11月8日,2020融安金桔開園儀式暨電商首發儀式在廣西融安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舉行,本次活動以“金玉滿城、桔果飄香”為主題,由融安縣人民政府主辦,融安縣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局協辦。融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遠昭出席本次活動並致辭。

  【A】産業助力脫貧致富 廣西融安金桔開園上市

  融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遠昭致辭 攝影 何沛傑

  陳遠昭介紹,融安金桔是融安縣三大特色産業之一,在産業扶貧工作中,融安縣按照“擴面積、提品質、樹品牌、促流通、重科研”的發展思路,不斷擴大金桔種植面積,大力實施“金桔産業獎補助脫貧”“半畝金桔助脫貧”“金桔深加工助脫貧”“新型經營主體帶動助脫貧”“百村萬畝集體經濟金桔園助脫貧”“電商行銷助脫貧”“科技培訓助脫貧”“金桔種苗培育助脫貧”八大金桔扶貧模式,2014年至2019年,融安縣累計投入産業獎補資金上億元,不斷激發金桔産業發展潛力。

  據了解,通過發展金桔産業,融安縣實現2.8萬餘貧困人口脫貧,帶動5萬以上人次就業創業,2020年5月9日,融安縣獲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貧困縣序列,融安金桔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脫貧果”。近年來,融安縣在大力發展融安金桔産業的同時,堅持做好品牌建設,先後通過重點打造融安金桔品牌文化,強化品牌培育,推動制定《金桔》國家標準及《地理標誌産品 融安金桔》《融安金桔電商銷售服務規範》等廣西地方標準,並打造“融安金桔文化旅遊節”品牌活動,開展面向全國的各類大型展銷活動,著力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價值,實現産業增值、農民增收。

  【A】産業助力脫貧致富 廣西融安金桔開園上市

  融安縣物流信息運營中心揭牌 攝影 何昕

  在本次活動中,融安縣物流信息運營中心正式揭牌。2017年至2020年,融安郵政公司一直承擔著融安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第一期、第二期物流體系的建設,融安縣物流信息運營中心的揭牌成立主要有效解決農産品上行物流運輸問題,每日定期發佈物流車輛運輸走向信息,滿足貨主們的發貨需求,當日發運,貨到簽收,並能做到車輛走向定位監控等全環節跟蹤,為融安縣電子商務的發展再添動力。(文 何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