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維拉薩·宋蓬:東博會力促中老交流與合作
2020-11-12 16:3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近年來,老撾與中國及東盟其他國家的聯繫日益密切。2020年11月下旬,老撾將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上出任主題國,這是繼2009年之後老撾再度出任主題國。

  “過去的17年,東博會不僅在深化中國—東盟貿易和投資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而且還促進了老中兩國,特別是老撾與廣西的交流合作和相互理解。”10月30日,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雲上東博會平台啟動儀式上,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維拉薩·宋蓬説。他表示,這些合作成果既有政府間的合作,也有企業間的合作、“魅力之城”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合作。

  據了解,從2009年首次出任東博會主題國起,老撾就開始包館參展。前16屆東博會,老撾共使用超過1600個展位,展示、推介了木材傢具及木制品、珠寶、手工藝品、食品飲料、大米、咖啡等特色商品和服務。

  同時,得益於東博會展會價值鏈的延伸,中老雙邊的經貿、人文合作也日漸緊密。“目前,中國成為老撾最大的投資來源國和第二大貿易夥伴。2019年,老撾和中國還共同主辦了2019‘老撾—中國旅遊年’,當年赴老撾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已超過100萬人次。因此,我想借此機會邀請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之後,去領略老撾美麗的歷史文化遺址和自然景觀。”維拉薩·宋蓬説。

  維拉薩·宋蓬表示,每年東博會都會有很多老撾企業家來到廣西南寧現場參會,但由於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老撾將改為組織企業家通過雲上東博會的方式參會。

  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第17屆東博會將在南寧舉辦,屆時,老撾總理將在東博會開幕大會上通過視頻發表致辭,老撾國家領導人也將在線上參加與中國企業CEO的圓桌對話會。(供稿 廣西國際博覽事務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