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衛生健康系統斬獲兩項國家級榮譽
2020-11-27 17:50:18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開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會上,中央領導宣讀了中央文明委的表彰決定,新一屆全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代表名單揭曉。市衛生健康系統榮獲兩項榮譽: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評為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鐘日勝家庭獲評為第二屆全國文明家庭。

  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以創建文明單位為契機,堅持以提高幹部職工思想道德素質為目標,以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為主線,以弘揚首府衛健精神為重點,以群眾性爭創文明單位為龍頭,以典型示範教育為載體,組織廣大幹部職工開展衛生健康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為推進健康南寧建設中心任務的完成提供了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以文明創建凝聚創建力量。市衛健委將創建活動與衛生健康工作同部署、共推動,開展“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活動、創城達標競賽,持續開展醫療窗口服務競賽、青年文明號創建等活動,打造“優良秩序、優質服務、優美環境”的醫療衛生服務環境,提升服務水準。

  以衛健文化引領創建風尚。市衛生健康系統將“用情懷鑄就忠誠、用血性展現擔當、用作風詮釋實幹、用能力篤行盡責、用自律堅守乾淨”的首府衛健精神貫穿于文明創建活動,開展“週四課堂”“道德講堂”“身邊人講身邊事的宣講會”等活動,發揮領導幹部、專家學者、先進典型等帶頭示範作用,開展學習型單位建設;率先在全區開展公立醫院黨建探索,實施黨建三年行動,培育黨建品牌18個;紮實推進系統黨員志願服務常態化,培育市二醫院仁愛志願服務隊、市四醫院的杜麗群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隊伍,目前系統內有各類志願服務隊40多支、志願者6957人,在醫療知識宣教義診、計生幫扶等方面提供服務,打響衛健關愛服務品牌。

  以特色活動打造創建陣地。充分發揮醫療衛生行業的鮮明特色,以“5·12”護士節、“8·19”醫師節等行業節日,多年持續舉辦系列慶祝紀念活動,展示邕城醫者的良好形象,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在委機關打造了文明宣教陣地、職工書香一角,每季度開展一次主題圖片展等,拓展了文明實踐新陣地。從2018年起,每週在《南寧日報》出版《健康週刊》,成為展示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形象的“新窗口”。

  以擔當作為彰顯創建成果。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開展,有力激發了幹部職工履職盡責、勇於奉獻的熱情,涌現出杜麗群、石珊等特殊崗位的先鋒模範,在他們的引領帶動下,丁可、鄧建寧、梁小霞、黃其婧等一批新典型接棒而上再建新功。其中,鐘日勝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學雷鋒標兵稱號、中國好醫生等獎項,在此次評選中獲得全國文明家庭也是系統文明創建成效的體現。隨著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在系統的深入開展,典型引領匯聚成行業動力,在急危險重工作中得到彰顯,特別是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為邕城抗擊疫情的“排頭兵”,全系統最早啟動應急響應、最早集結兵力、最早投入戰鬥,數萬名衛生健康工作者在抗疫戰場踐行初心使命、書寫醫者忠誠,截至11月25日,274天無報告本地確診病例。

  全國文明單位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追求。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幹部職工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強化政治擔當,將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深植於心、落實于行,積極探索精神文明建設的新方法、新載體,助力全市衛生事業向更高品質發展。(張美娜)本版審核:陳璐 本版統籌:張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