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共有1.2萬餘名考生報名參加2021年體育高考
2020-12-09 11:10:24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區共有1.2萬餘名考生報名參加2021年體育高考

  廣西新聞網南寧12月7日訊(記者 謝琳琳 通訊員 楊金嬌)我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全區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體育高考)將於12月10日至17日在廣西民族大學考點舉行。全區共有1.2萬餘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較去年增加1600余人。考試科目由身體素質和體育專項兩部分組成,身體素質考試滿分為60分,體育專項考試滿分為40分,考生成績為身體素質考試得分與體育專項考試得分之和,滿分為100分。

  根據安排,我區2021年體育高考分兩批進行,各批次的考試安排分別為:

  第一批:北海市、欽州市、百色市、來賓市、崇左市的體育高考考生、第二批各市中因參加下半年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而申請參加第一批考試的體育高考考生。

  參加第一批考試,考生適應場地時間為:12月10日10:00—16:00。 體育專項考試時間為12月11日,身體素質考試時間為12月12日至13日。

  第二批: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防城港市、貴港市、玉林市、賀州市、河池市的體育高考考生。

  參加第二批考試,考生適應場地時間為:12月14日10:00—16:00。體育專項考試時間為12月15日,身體素質考試時間為:12月16日至17日。

  據悉,考生須提前準備好符合標準的釘鞋。田徑專項和身體素質考試的100米、800米考試均在塑膠跑道進行,穿釘鞋考試的考生,僅能使用0.6cm規格的鞋釘,不符合標準的釘鞋不允許進入田徑場,以免損壞跑道。立定跳遠考生考試採用立定跳遠測距儀測量,考生只能穿平底鞋進行考試。

  體育高考成績作為普通高考統考招生中體育類專業投檔和錄取的依據,成績當年有效。在投檔錄取時,採用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對普通高考總分和體育高考成績均上線的考生,按綜合分投檔。綜合分計算公式為“綜合分=普通高考總分×70%+體育高考成績×(750/100)×30%”。綜合分相同時,按體育高考成績排序,體育高考成績也相同時,按普通高考總分排序。

  此外,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須登錄“廣西招生考試院”網站自行下載列印《廣西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疫情防控承諾書》(以下簡稱《考生承諾書》),如實填寫《考生承諾書》後親筆簽名,並在第一項考試檢錄時將《考生承諾書》按考點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員審查。自治區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須在考前做好自我體溫監測,在考前14天內出現發熱、乏力、咳嗽、呼吸困難、腹瀉等病狀,須及時就醫,並提供醫院的診斷證明。考試前,須通過“壯掌桂”“桂人助”“掃碼抗疫情”等微信小程式或支付寶、愛廣西、廣西雲、壯觀、八桂彩雲、桂建通等APP申領廣西健康碼。自治區招生考試院將與自治區有關部門核對考生考前14天內的健康碼狀態。健康碼非綠碼的考生或在考前14天內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有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活動軌跡、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接觸史的,須提交7天內由專業機構提供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