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民族體育炫活力 八桂健兒競風流
2021-04-15 10:46:3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民族體育炫活力 八桂健兒競風流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舉行。本報記者 周 軍/攝

民族體育炫活力 八桂健兒競風流

  “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活動上,選手在參加接繡球比賽。本報記者 何學俏/攝

民族體育炫活力 八桂健兒競風流

  開幕式上,演員們跳起歡快的板鞋舞。 本報記者 周 軍/攝

  歡度壯族三月三,共享民族體育炫。4月14日,2021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主會場活動在興安縣拉開序幕,當天,精彩的花炮、珍珠球邀請賽和陀螺、獨竹漂對抗等比賽陸續上演。賽場上隊員拼得兇,場下觀眾也看得過癮。同日,在南寧舉行的“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民族體育炫”亦是活動板塊之一,南寧青秀山風景區中國—東盟青年生態友誼園內,毽球、背簍繡球、板鞋競速等項目與觀眾展開互動,引得遊客紛紛參與“嘗鮮”,場面其樂融融。

  當日下午,興安中學田徑場不時傳出陣陣喝彩聲,花炮場地上,柳州隊正在和崇左隊激戰。觀賽的覃先生稱,沒想到花炮比賽對抗性這麼強。賽後,柳州隊的劉永利教練告訴記者:“目前柳州隊正處於新老交替階段,今天的比賽換上了不少新隊員上場去感受花炮比賽的魅力。”

  在興安中學田徑場的賽道上,同時也在進行著板鞋競速和高腳競速比賽。與花炮比賽相比,這兩個民族體育項目更具趣味性,參賽隊伍更多。其中板鞋競速全區就有12個設區市派來了參賽隊伍。賽場上,三名運動員同時穿上一對長板鞋,三組一批進行比賽,不時獲得場外觀眾的加油聲。

  在興安中學戶外籃球場上的陀螺對抗賽上,來自上林城關中學的高二學生覃敬釗玩得很開心,他説,比賽名次不重要,能參加民族體育炫活動就很高興。

  而當日上午,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中國—東盟青年生態友誼園內,互動性強的背簍繡球項目,等待體驗的遊客們排起了長隊。來自遼寧的遊客尹子文在拋繡球時,特意叫同伴幫她錄了視頻,她告訴記者:“今天我也當了一把劉三姐拋繡球,挺好玩,很開心。”

  “左!右!左!右!”那邊廂,來自福建、在南寧經商的許英姿則帶著10歲的女兒玩起了板鞋。她説:“我就是想讓孩子體驗一下板鞋蘊含的團結協作精神。”

  本報記者 徐 哲 玉智威 鐘文昌/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