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90後”醫生捐獻造血幹細胞 捐出“生命種子” 挽救上海患者

2017-10-19 17:26:07|來源:新華網|編輯:陳夢楠|責編:陳夢楠

    貴陽“90後”醫生捐獻造血幹細胞 捐出“生命種子” 挽救上海患者

  貴州省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為張忠貴送上榮譽證書,對他的無私捐獻表示感謝。

  日前,貴陽市金陽醫院“90後”醫生張忠貴捐出造血幹細胞,挽救一名患有多發骨髓瘤的上海病人。目前,從張忠貴體內採集的“生命種子”已被送往上海,為病人帶去生的希望。

  張忠貴今年27歲,是貴陽市金陽醫院的一名醫生。今年4月底,他接到紅十字會打來的電話,説造血幹細胞與他人配型成功,是否同意採集高分血樣進行匹配及後續捐獻。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知配型結果意味著什麼——造血幹細胞猶如‘生命種子’,能給患者帶去生的希望。”張忠貴説,面對紅十字會的詢問,自己毫不猶豫答應下來。

  此前,張忠貴已無償獻血16次,累計獻血量達6400毫升。但採集造血幹細胞卻比獻血還要複雜得多。從9月22日起,張忠貴每天早晚都要注射動員劑,忍受著腰背酸痛、感冒症狀的他,從未有過後悔。

  9月27日上午,張忠貴正式進行造血幹細胞懸液採集,溫熱的鮮血從手臂汩汩流出。幾個小時後,採集到的227毫升造血幹細胞懸液被迅速送往上海,送到那位病人的身邊。

  “家人的支持、同事的鼓勵,是我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強大動力。捐獻過程中,兩歲的女兒不哭不鬧地陪著我,不斷地為我加油。”張忠貴説,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成功配型是一種緣分,希望能在盡己之力幫助他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女兒樹立一個標杆。(記者 常青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