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第二次項目建設現場觀摩總結會議

2017-11-24 08:55:2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陳夢楠|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2017年全省第二次項目建設現場觀摩總結會議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新時代意識,學懂弄通苦幹實幹,奮力開創貴州經濟發展新局面

  ●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必須學懂弄通、苦幹實幹,不搞形式、不走過場。

  ●全省上下要切實在經濟建設主戰場中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苦幹實幹業績詮釋對黨的忠誠。

  ●必須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對經濟工作、脫貧攻堅的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以強烈的新時代意識,把握好新時代的新要求,推動各項工作更加精準、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貴州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搶抓新時代歷史機遇,既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智慧和勇氣的考驗,更是對能力和自信的考驗。要牢固樹立機遇意識,敏銳地發現機遇,深刻地認識機遇,果斷地抓住機遇,創造性地用好機遇。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就是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當前,貴州經濟發展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高的境界、更強的本領、更優的作風、更好的精神狀態,幹字當頭、狠抓落實,在實幹中展現新氣象,在落實中展示新作為。

  (頭條)2017年全省第二次項目建設現場觀摩總結會議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新時代意識,學懂弄通苦幹實幹,奮力開創貴州經濟發展新局面

(頭條)2017年全省第二次項目建設現場觀摩總結會議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新時代意識,學懂弄通苦幹實幹,奮力開創貴州經濟發展新局面

  11月22日上午,2017年全省第二次項目建設現場觀摩總結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強調,全省上下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大力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奮力推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而努力奮鬥。

  省委書記孫志剛,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諶貽琴講話。省委常委唐承沛、慕德貴、夏紅民、王曉光、李再勇、龍長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秦如培主持會議。

  孫志剛指出,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新要求,以強烈的新時代意識,把握好新時代的新要求。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對經濟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握好新發展理念、“三大變革”、“六大任務”,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更好地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對脫貧攻堅提出的要求,把脫貧攻堅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堅持大扶貧格局、堅持強化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責任制,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牢記好新時代貴州工作總體要求、新時代貴州精神、總書記對貴州的殷切期待,用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報答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的關懷和厚愛。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四個意識”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有著具體嚴格的要求,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嚴肅新聞工作紀律,以苦幹實幹業績詮釋對黨的忠誠。

  孫志剛強調,要牢牢抓住新時代的新機遇,牢固樹立新時代機遇意識,搶抓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全國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幫扶、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大突破的機遇,將各種有利條件和因素轉化為推進項目、加快發展的新動力。機遇稍縱即逝,發展時不我待。搶抓新時代歷史機遇,既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智慧和勇氣的考驗,更是對能力和自信的考驗。歷史機遇難得,必須倍加珍惜,不能錯失良機,必須以迎難而上、舍我其誰的衝勁、韌勁和擔當,善於把握大勢,緊跟時代潮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敏銳地發現機遇,深刻地認識機遇,果斷地抓住機遇,創造性地用好機遇。

  孫志剛強調,奮力實現新時代的新作為,就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産業鏈、高科技領域、東部産業結構等方面的研究,做到心中有數、手上有招。要以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為主攻方向,把“三化”融入經濟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促進高端化發展、提升綠色化程度、提高集約化水準,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要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使國有企業更加符合全省發展戰略的需要,發揮優勢加快軍民融合,增強國有企業對全省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要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進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改變祖祖輩輩種玉米的傳統,結束樣樣都有樣樣都不成規模的歷史,強化交通和流通,為人民提供更豐富的食品資源,大規模調整種養結構,使山地特色農産品儘快形成規模優勢和産業優勢,猶如猛虎下山佔領城市市場,創新生産經營模式、利益聯結機制、産銷對接機制,提高供給品質,促進農民增收,徹底改變農村面貌。

  諶貽琴指出,這次項目觀摩是對我省實施“雙千工程”、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一次大調研、大督查、大檢閱。通過觀摩看到了全省上下迅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看到了“雙千工程”實施以來取得的明顯成效,看到了全省上下比學趕超的良好精神狀態。實施“雙千工程”是我省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關鍵舉措,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大做強實體經濟、打造工業升級版的關鍵一招,是深入推進主基調主戰略的關鍵抓手,是我省擴投資、穩增長、優結構、促脫貧的關鍵手段。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孫志剛書記部署要求,著眼新時代,把握新要求,搶抓新機遇,實現新作為。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雙千工程”覆蓋面不夠大、標準不夠高、要素保障不到位、投資環境不夠好等突出問題。要進一步樹立戰略思維和辯證思維,處理好政府引導與企業主體、存量提升和增量引進、當前利益與長遠發展、示範帶動和全面推進的關係,解決好思想觀念、工作方法和實施路徑問題。要建立強有力的“雙千工程”保障機制,進一步完善協調調度、幹部幫扶、能力提升、督促獎懲等機制,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推進。要紮實抓好歲末年初工作,確保今年圓滿收官、明年良好開局,以經濟社會發展優異成績感恩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

  會上,九個市州和貴安新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省經濟和信息化委、省投資促進局、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作了書面交流。

  各市(州)黨委、政府,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中央在黔有關單位,部分金融機構,高校、新聞單位,省屬國有大中型企業、1+8重點開放平臺,國家級、省級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縣(市、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貴報傳媒全媒體記者

文/許邵庭

圖/鄧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