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智力收割機”駛入“小矽谷”

2017-12-07 09:14:3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本報訊(記者龐智)印度,軟體信息服務資源和人力資源豐富;中國,擁有廣闊的市場和充足的資本。

  如何讓二者優勢互補,實現雙贏?

  11月30日,我省提交了答卷: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在印度班加羅爾正式掛牌運營,這意味著貴州在班加羅爾搭建了一個“智力收割機”。

  今年6月,貴州省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大數據發展推介會,在當地颳起了一場貴州“大數據旋風”。一方面,貴州希望能在素有“小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尋求到技術和人才等領域的合作;另一方面,貴州的市場對於當地來説,有著極大誘惑力。

  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的掛牌運營,是這場推介會締結的重要成果。

  印度班加羅爾擁有豐富的軟體信息服務資源和人力資源,人才儲備充足,素質較高。其中,NASSCOM是一個全國性的軟體服務行業協會,擁有2000多家規模企業。另外,印度國家信息學院是全球最大的IT教育機構、IT解決方案供應商。與這兩個機構達成合作意向後,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正式掛牌。

  雲上貴州公司CEO馬文毅説,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的建設旨在打造人力資源豐富、技術研發力量雄厚的開放式、生態型平臺,通過與NASSCOM與當地企業緊密合作,建立共贏、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實現創新智力、創新成果的落地應用和商業價值轉化。

  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將開展四個方面的合作:首先,將圍繞大數據産業開展核心技術、數據分析、建模開發等方面開展研究;其次,將與數字經濟産業融合,根據國內信息化需求,提供智力資源和技術支撐;第三,將開展IT人員培訓,引進印度信息化高端人才到貴州開展培訓,部分省內高端人才也將去印度深度學習、合作;最後,將印度信息化産品優秀的解決方案引入中國,部署到雲上貴州平臺。

  未來,雲上貴州公司將充分利用協同創新中心的品牌效應與資源優勢,建立中印雙方企業互訪和信息交互平臺,吸引一批優質合作項目落地貴州。同時,借助蘋果iCloud、華為軟體雲等具有影響力和重大意義的項目經驗,與印度政府、企業合作,挖掘更多具有“一帶一路”影響力的國際合作項目,助力貴州省實現數字經濟與産業深度融合與多贏發展。

  “印度有先進的技術,也有很多優秀的解決方案,但缺乏驗證解決方案是否可行的廣闊市場和充足的資本。”馬文毅舉了個例子,在國內,很多患者都有過這種無奈的經歷:同一種病,在A醫院拍了CT、B超,到了B醫院,因檢查結果不互認,還得再檢查一次。如何讓醫院之間數據信息互認互通,讓醫院和政府部門的信息指標互認,這個在大健康領域困擾中國的關鍵命題,在印度有很多優秀的解決方案。

  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要把國內需求傳遞到印度,對方組織優強企業提供解決方案,雲上貴州公司根據對這些方案進行技術辨別、驗證、評估、改造,然後雙方合作把適用性最強的解決方案推向中國市場,實現雙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