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專家貴陽論道:中國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2018-02-06 10:59: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2018年,中國房地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變革,既是挑戰又是機遇,房地産及相關企業如何應對市場變化?是堅守還是創新變革?2018年房地産市場整體趨勢如何?市場形勢與政策如何?

  (已過審/房産)房地産專家貴陽論道:中國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論壇現場

  2月5日,“貴陽市房地産商會2018第12屆年會暨房地産高峰論壇”在貴陽亨特索菲特大酒店舉行。本次年會以“新時代、新地産、新作為”為主題。囯家發改委投資所房地産室主任劉琳、中房協人居環境委員會秘書長朱彩清、中國房地産策劃師聯誼會執行主席樑上燕等專家蒞臨現場發表專題演講。三位專家對中國房地産的發展趨勢以及貴州房地産該如何更好的發展建言獻策,為貴州未來房地産業的發展指明瞭方向。

  中國房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劉琳做了題為《房地産業的現狀與趨勢》的主題報告。她就大家關心的國家宏觀經濟形勢和房地産市場形勢,以及宏觀調控、行業調控與住房制度改革對房地産市場形勢的影響進行全面分析。

  (已過審/房産)房地産專家貴陽論道:中國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劉琳演講

  劉琳表示,房地産業的發展有其週期性規律,2018年到2019年,房地産業進入了一個調整平穩期,行業會穩步上升發展,市場將更加成熟。過去一年,受益於棚改貨幣化安置等利好因 素,全國房地産市場呈現銷售情況創新高,庫存持續減少,房價過快上漲的局面,但後半程逐步呈現週期高位回落的特徵,且市場下行趨勢正由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蔓延。

  劉琳認為,2018年,隨著住房制度深化改革、房地産調控保持連續性、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減小,加之金融去杠桿、房企還債高峰等因素,全國房地産市場將進入平穩調整期,前期房價上漲過快的地區房價下降壓力也將進一步加大。

  綠色人居讓城市回歸以人為本

  “一個有情感、有溫度的城市,追求的不僅是發展規模和速度,更有發展品質和內涵。” 朱彩清説道。她認為,要用新時代思維認識和把握城市發展的“四個變化”:一是人對城市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二是人對綠色健康的消費需求快速增長;三是人對生態文明、人居環境的意識進一步增強;四是人對共享經濟的運用和期待更多。

  如何適應變化,解決城市綜合品質、綠色供給等與老百姓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間的矛盾?她提出,要一手以高品質發展為導向,提升城市品質和承載能力;一手以綠色為導向,在人居環境建設領域共建共享共管,統籌協調發展。

  綠色人居的內涵是讓城市回歸以人為本。城市發展和人居環境建設必須貫徹綠色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新時代綠色人居為目標,創建綠色社區、加快綠色更新、推進綠色建造、建立綠色標準、發展綠色金融,將“五個綠色”融入人居環境的各個方面。

  (已過審/房産)房地産專家貴陽論道:中國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朱彩青演講

  其中,在建立綠色標準方面,朱彩青特別介紹了中房協正在開展的團體標準《綠色住區標準》修編工作。她表示,2017年11月國家頒布了新修訂的《標準化法》,鼓勵社會團體制定和實施“領跑者”標準。今後,團體標準不僅是國家標準體系的重要部分,也將引領城市住區和房地産高品質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標準所指的綠色住區不是獨棟的綠色建築,而是整個社區、居住區,它填補了標準在這方面的空白。朱彩青表示,除了指導綠色住區外,標準還將用於對城鎮新建住區和既有住區升級改造、新農村建設、小城鎮建設、産業園區建設等方面的指導。

  貴州可以打造有世界影響力的文旅作品

  樑上燕博士結合自己30多年的從業經歷,做了《投身文旅産業  打造世界作品》的演講。她表示,最近幾年,無論是2014年,國家提出的美麗鄉村建設,還是如今國家提倡的的特色小鎮,或是田園綜合體,都屬於文旅産業的範疇。國家的大力推動,必然會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但是實際上,中國文旅産業的發展同樣存在地産發展的通病,同質化現象嚴重、空置率高、運營困難等現象比比皆是!文旅産業,如何才能打造影響世界的作品?

  (已過審/房産)房地産專家貴陽論道:中國地産業進入平穩調整期

  樑上燕演講

  一是國際視野和前瞻理念是基礎。只有改變傳統地産思維,用國際視野, 以全球普世價值觀看待文旅項目,以前瞻理念思考文旅項目 ,才能找到正確出發點、才能找到根本性、系統性的方法論,從而打造出基業長青、真正贏得世界尊敬的國際化文旅作品。

  二是文客商”理論的提出與運用。中國文旅産業的運作模式,必須要完成從“商客文”到“文客商”轉變,首要任務就是做好項目的頂層設計。不一樣的頂層設計體現在頂層設計解決文旅産品核心戰略問題,需從城市發展角度審視項目,需充分體現人性關懷。每一個文旅項目,都逃不掉的一個問題──如何拉近項目與消費者的關係?因此,頂層設計需要關注更多的人性需求之後才會進行規劃、建築、行銷、招商、運營等方面的戰術制定。

  三是全生態融合發展將是文旅産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全生態,即自然生態與人文生態的集合體。在文旅項目開發運作中,一定要秉承全生態融合發展的理念,就是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充分發揮自然生態與人文生態符合全球發展趨勢的綜合價值,從而也會促進文旅項目産生更大的溢價。

  四是文旅産業最終需實現複合性的社會價值。文旅産業需要滿足商業物流需求、創業創作需求、長期居住需求、社會活動需求、在地化産業需求、文化交流需求、自我價值實現需求 、度假旅遊需求等等,只有在這樣的理念之下,文旅産品才能真正的成為世界作品。(文 岳旺  供圖  貴陽市房地産商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