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8-03-23 09:55:0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3月22日,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王滬寧同志和丁薛祥同志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在職在編和離退休老同志出席會議。

  孫志剛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黨的十九大後的第一次全國兩會,意義非常重大。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是全體人大代表的集體意志,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喜事。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者,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領航者,無愧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的領袖,無愧為國家的掌舵者、軍隊的統帥者、人民的領路人。在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和領袖領航掌舵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引領下,承載著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中華巨輪一定能勝利駛向充滿希望的明天。習近平總書記帶頭進行憲法宣誓,必將極大地鼓舞全社會弘揚憲法精神、彰顯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保證憲法實施。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必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篇章。

  孫志剛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偉大民族精神,進一步明確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和措施,突出強調了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加強民主法治建設、推進強軍興軍、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等問題,涉及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進一步深刻闡明瞭進入新時代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對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核心要義,結合貴州實際扎紮實實抓好貫徹落實。

  孫志剛強調,王滬寧、丁薛祥同志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對貴州工作作出許多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貴州的高度重視和極大關懷,使我們深受激勵和鼓舞。我們要切實抓好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聚焦高品質發展,聚力脫貧攻堅,“相約2020”,以艱苦奮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走好新時代發展新路。

  孫志剛強調,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要深入開展“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教育,進一步掀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把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轉化為具體工作,積極開展憲法修正案、監察法、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深化監察體制改革,配合好國家機構改革,謀劃好地方黨政機構改革。要牢牢抓住2018至關重要一年,把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産業革命引向深入,落實好搬遷扶貧“六個堅持”,抓緊抓實“春風行動”,奪取脫貧攻堅決定性勝利。要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要加強民主法治建設,落實黨和國家重大改革部署。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以苦幹實幹業績詮釋對黨的忠誠,以苦幹實幹實效為人民謀福祉。

  各市(州)、貴安新區和省級各部門各單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企業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作者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