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鎮遠古城創建5A景區 6座3A級旅遊廁所完工

2018-05-16 10:2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5月14日下午,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旅發委等部門對鎮遠古城實施創建國家級5A景區項目(以下簡稱“創5A項目”)之一的6座3A級旅遊廁所進行了現場驗收。鎮遠縣的3A級旅遊廁所正式啟動前期驗收及移交工作。

  貴州鎮遠古城創建5A景區 6座3A級旅遊廁所完工

位於青龍洞旁的3A級旅遊廁所外景 

  這批3A級旅遊廁所是鎮遠縣借古城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契機積極打造的。廁所主體結構為鋼架結構,全部採用環保材料,廁所外型倣古,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與古城的歷史底蘊相契合。廁所內既有男、女隔間,也新增了家庭衛生間,方便家庭群體使用,如廁免費。在廁所的蹲位方面,女士蹲位比男士蹲位多3倍。廁所內設施齊全、功能豐富,配備得有智慧沖水、感應洗手器、感應烘手機、香氛、背景音樂、空調等設備,並免費提供耗材。即使是殘疾人等群體,也能非常方便地使用,極具人性化。每座廁所都安排男女兩位專業保潔員,負責對廁所進行清潔打掃。

  貴州鎮遠古城創建5A景區 6座3A級旅遊廁所完工

驗收人員正在試用感應設備 

  新修建的3A級旅遊廁所是從去年6月中旬開始破土動工的,分佈在火車站、楊柳灣、水師營、大工廠、文德關、青龍洞等遊客比較集中的地方,廁所面積在111平米至156平米不等,其中最大的是位於青龍洞旁的廁所,面積達156平米。這批廁所的建成,將給往來遊客帶來很大便利。

  鎮遠縣除了新建6處3A級廁所外,還對古城區11座老舊廁所進行改造提升,也在同日進行了現場查驗並移交。目前,其餘創5A項目正有條不紊的施工中。(文/圖 楊通航 編輯 岳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