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2018-05-30 14:2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5月29日,習酒·網易《悅與君品:醬酒美學態度公開課》暨“我是品酒師·醉愛醬香酒”全國消費者互動體驗活動決賽階段第一場比賽在京舉行,此次《悅與君品:醬酒美學態度公開課》由習酒公司與網易聯合舉辦、“我是品酒師·醉愛醬香酒”全國消費者互動體驗活動由貴州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發起。經過三年多的初賽、復賽選拔,來自習酒華北大區的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勝出,共同參賽角逐20名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活動現場(供圖 習酒公司)

  “我是品酒師·醉愛醬香酒”全國大型消費者互動體驗活動決賽階段第一場比賽中,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區300余位選手參加比賽。這是習酒公司創建三年、堅持了三年的一個與消費者零距離接觸,深層次互動的經典案例,三年來,活動在全國範圍內舉辦小品會近三千場,具有規模的特色場次三百餘場,直接參與活動的消費者15萬人,幾百萬人通過網絡直播、網絡互動參與了活動,傳播了習酒“喝少一點、喝好一點”的健康飲酒理念。

  “我是品酒師·醉愛醬香酒”活動在全國開展資深媒體的宣傳推送,引導更多的消費者接觸和了解醬香型白酒的産品品質特徵和文化內涵,這是習酒大企業、大品牌的責任擔當,也是一種行銷革命。希望活動在全國推廣過程中一要將中國白酒的歷史、傳承、發展説透,讓更多消費者真正領悟到其作為中國傳統文化載體的內涵;通過傳播正確的白酒品評常識、傳播健康的醬酒文化、倡導全民健康飲酒、飲健康酒的生活理念;將醬香型白酒的品質、風味闡釋清楚,讓大家體會到醬酒的酒體之美、風格之美,讓中國白酒的巨大魅力得以最大的展示;同時,借此機會將習酒這樣優秀的醬香白酒産品推薦給消費者,讓更多人能便捷地消費到好産品。

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活動現場(供圖 習酒公司)

  中華品牌戰略研究院理事長陳剛在致辭中指出,在積弱積貧的幾百年間,中國的酒文化實際上不復存在,在迎來中華復興的重要時期,讓消費者一起和白酒企業進行深度溝通,品鑒中國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善莫大焉。

  活動現場,300余名民間品酒師在習酒公司國家級評酒師的專業引導下進行了現場對決,比賽分為六個輪次,決賽品鑒用酒為醬、濃、清、兼四大主體香型白酒,在品鑒酒度差環節,由白酒專家親自調製的酒度差為5度的38%、43%、48%、53%白酒也給比賽添加了不少難度;醬酒品質等級及中國名優醬酒鑒賞環節,讓消費者深入體會到醬酒的醇厚口感,並對醬酒美學文化、健康飲酒常識以及如何評酒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活動現場(供圖 習酒公司)

  將傳統文化、行業歷史、企業故事、品牌內涵集于一身,習酒公司首開了與消費者深度互動先河,讓消費者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國 白酒博大精深的文化,接觸到中國傳統工匠的大美境界。在國家倡導弘揚中國的工匠精神,把促進消費品工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滿足群眾消費升級需求作為企業的工作重心的號召下,習酒已積極響應並行動起來了。

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醬香美學公開課(供圖 習酒公司)

  活動當天,還開設了醬酒美學公開課。公開課上,習酒銷售公司副總經理楊煒煒、著名歷史學者紀連海分別作了主題演講。楊煒煒表示,習酒“醬酒美學”公開課,旨在和廣大醬酒愛好者一起,在醬香型白酒卓越的品質基礎上更深入探討醬香型白酒蘊涵的美學價值。醬香型白酒作為中國白酒的重要流派,在幾千年的發展、演進過程中由一切理性的、感性的要素在不斷的衝突、妥協、融合之後,最後實現了一種平衡,這種平衡就是醬酒美學的本質。習酒在繼承白酒文化和醬酒工藝的過程中,從實踐到認識,再到實踐,不斷往來復回,形成習酒對醬酒要素如何實現平衡的審美原則,並以此形成了習酒人的釀造精神,逐漸豐富完善了習酒自身的醬酒美學體系。這種美學的誕生,必將是習酒公司君品文化體系下品質倫理學的一次飛躍,更將是對中國白酒工業的一次重大的奉獻。紀連海則從中國白酒文化的發展過程著手,深入淺出,幽默風趣地揭示了中華文化以中國白酒為載體生生不息,源遠流長的進程。

300余位民間品酒師參賽角逐民間高級品酒師資格

活動現場(供圖 習酒公司)

  公開課上,來自北京京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們精心編排的《大國酒禮》以有史以來中國人的飲酒禮儀為形式,生動展示了禮儀之邦的大國禮節,讓參加者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紀連海老師在公開課上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了深入互動,就中國白酒文化、習酒産品的品質和風味進行經驗交換,並回答了現場參與者就白酒歷史、文化各方面提出的問題。

  據悉,“我是品酒師·最愛醬香酒”活動決賽階段活動在北京開始首場比賽後,將在廣州、濟南、鄭州、杭州、遵義等地進行,在活動中優勝出的民間高級品酒師將有機會參與全國品酒大師高峰對決。(文 邸慧璠 編輯 岳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