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48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2018-07-11 16:06:25|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7 月 10 日,貴陽晚報全媒體記者獲悉,2018 年中國足協少年男子(U11)足球賽定於 8 月 12 日至 8 月 25 日舉行,來自全國的 48 支球隊、近 600 名運動員將匯聚貴州紫雲縣,比賽賽制為 8 人制,賽事共計 216 場,將選拔出 11 歲年齡組的全國冠軍。

  本項賽事由中國足協主辦,貴州省足協、紫雲縣政府承辦,搜達足球運營。

  7 月 10 日,本項賽事的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貴州大廈遵義廳舉行。

  中國足球協會青少部部長劉希付、貴州省足球協會秘書長周軍、貴州省足球協會社會發展部部長單穎豐、貴州省足球協會執行部部長田建、安順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運瑞麗、紫雲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曉敏、紫雲自治縣政協副主席金興志、搜達足球 CEO 韓慶山和貴州海韻藍體育副總經理張昕以及 30 家全國體育媒體出席了發佈會。

  

  (社會)全國 48 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中國足協:角逐全國冠軍,培養未來國腳

  中國足球協會青少部部長劉希付對本項賽事的舉辦充滿期待,他表示,近年來,貴州足球的迅速發展在業內有目共睹,不但孕育了中超貴州智誠職業俱樂部,而且當地青少年足球、校園足球的開展也如雨後春筍般茂盛。

  在紫雲縣舉辦的足少賽參賽隊伍規模超過往年,作為 2018 年暑期、中國足協唯一官方主辦的 11 歲男子足球賽,青少部非常重視。

  劉希付告訴媒體,中國足球協會將和貴州省足協、紫雲縣人民政府一道,以賽事為核心,推廣青少年足球文化、提高當地青少年足球普及、推進全國小球員後備人才建設工作,促進我國青少年足球運動事業發展,為中國國少隊提供更多優秀球員而努力,通過舉辦全國性青少年賽事,帶動當地足球項目的蓬勃發展,促進當地體育旅遊和文化的繁榮。

  

  (社會)全國 48 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貴州:發力青訓 挖掘更多民間足球人口

  貴州省足協秘書長周軍在新聞發佈會上説:" 這次中國足球協會 11 歲少年男子足球賽的舉辦,為貴州青少年足球運動發展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將為推動安順市紫雲縣的足球運動和體育旅遊産業發展,發揮積極正面作用。賽事落地紫雲,將為貴州青少年足球提供向高水準運動隊學習的機會,更好的宣傳安順和紫雲的文化和旅遊。相信在中國足球協會的指導下 , 在貴州省足球協會、紫雲縣人民政府、搜達足球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級政府部門的關懷和支持下,相信能將‘中國足球協會少年男子足球賽’打造成全國性高水準交流的平臺。"

  周軍表示,貴州足協希望抓住賽事在貴州舉辦的機會,積極整合各方資源,充分發揮足球的社會影響力,為安順和紫雲的足球運動及體育産業發揮積極的作用,同時更進一步加強、完善全省各地足協組織機構建設,廣泛團結各方力量,大力發展貴州省足球青訓體系等方面的工作,為廣大喜愛足球運動的青少年提供更優質的青訓服務。

  

  (社會)全國 48 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紫雲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曉敏對媒體表示:" 紫雲縣空氣清新、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體育文化濃厚,足球氛圍極佳,非常適合舉辦大型足球賽事。"

  吳縣長還向在場媒體講述了一個小故事:" 足球在紫雲人民業餘生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這裡卻保持著一項當地人引以為傲的記錄——‘五峰杯’足球賽。從 1989 年開展,一直到 2018 年每年都會堅持舉辦,賽事歷經 30 載的風風雨雨,是目前國內連續舉辦時間最長、參與最為廣泛、總參與人數最多的民間業餘足球賽事。"

  現在,每屆 " 五峰杯 " 不僅會吸引當地足球愛好者,還會有來自望謨、鎮寧、長順、羅甸、平壩等縣市的足球愛好者參與,甚至還有來自貴陽的成年隊包車前來參賽,每年的 8 月也成為紫雲足球愛好者的節日,而 " 五峰杯 " 足球賽更是成為了紫雲乃至貴州有名的民間足球品牌。

  

  (社會)全國 48 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搜達足球:力爭運營最好的少年賽事

  作為本次賽事的運營方,搜達足球依然擔負著賽事籌備、媒體報道、數據採集和賽事直播的重任。

  搜達足球 CEO 韓慶山表示,為更好推廣 11 歲少年足球賽的賽事品牌旗下新媒體平臺將全程直播賽事。

  韓慶山表示:" 搜達足球 APP 的直播功能經歷了多次升級後,隨著 3.0 版的上線,賽事直播功能已經更加完善、清晰和穩定。搜達直播功能本就是為足球俱樂部、青訓機構和賽事運營方量身打造的足球直播解決方案,尤其適合青少年比賽。虛擬記分牌功能實現足球手機直播場景化,即時數據錄入為賽事簡化數據記錄難度,賽事打點協助管理人員剪輯比賽集錦,賽事結束後自動生成比賽詳情頁,並提供賽事回放、分享互動等功能,視頻自動上傳雲盤,還可為賽事方可打造專屬的賽事專區和定制化服務。去年搜達足球報道 U10 賽事,在 APP 和微博上運營出諸多爆款,決賽的觀賽人數超過 3 萬人。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希望讓每個孩子的家長,都能看到孩子在球場上的表現。"

  從 2017 年至今,搜達足球已經直播全國各級足球賽事近 5000 場,包含全運會籠式足球、魯能濰坊杯、中國足協青少賽、內蒙古電力杯、杭州仕海足球邀請賽、中國足校杯、綠茵聯盟杯等重量級賽事。

  不久前更是和遼寧超級聯賽、遼寧青年超級聯賽達成直播業務合作,搜達足球將繼續為貴州省足協及青少賽報名球隊、青訓機構提供一站式的足球直播服務,幫助客戶應對足球上的挑戰,在降低傳播成本的同時,從容應對密集的賽事,並實現更佳的用戶觀賽體驗。

  

  (社會)全國 48 隊下月齊聚貴州紫雲 中國足協 U11 賽事期待走出未來國腳

 

  ■相關背景

  據了解,中國足協少年年齡段賽事至 2018 年已經是第三屆,在結束的兩屆比賽後,賽事的水準、足協的支持、裁判的執法水準、比賽的執行和媒體報道,廣泛好評。

  而最令人欣喜的是涌現出諸多高水準的少年球員,甚至有些人已經披上了國家隊的戰袍。

  在 2017 年 8 月,中國足協公佈了 " 組織中國足協青訓中心 2005 年齡段(U12)精英訓練營並參加‘宋慶齡杯’青少年足球賽的通知 ",其中,范緒林、朱鵬宇、宴翔和欒毅都曾經參加過 2016 年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中國足協青少賽,並都入選了搜達足球評選的賽事最佳陣容。

  隨著小球員在宋慶齡杯上優異的表現,他們還參加了 2017 年年底的集訓和在廈門舉辦 中國足協第三次男子 U12 優秀球員訓練營。

  而隨著去年第二屆青少賽的成功舉行,進入決賽的遼寧廣東兩隊球員,包括前國腳張永海之子張家鳴、有著 " 深圳梅西 " 之稱的歐陽嘉鑫等人,都開始受到各方關注。

  兩人在同年齡段比賽中持續著碾壓性的表現,一年內收穫了多項賽事的最佳射手,不到 11 就展現出了高人一頭的實力,兩人能否在 2018 年的 11 歲青少賽上重逢,也是現場媒體關注的焦點。

  現在距離中國足協少年男子(U11)足球賽舉辦時間剛好一個月,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一個月後的貴州紫雲,將熱鬧無比,這裡不僅將誕生新的全國冠軍,還將成為紫雲當地的一屆體育盛會。(作者  孫徵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