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脫貧攻堅“春風行動”成效顯著

2018-07-25 13:38:1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易地扶貧搬遷目標任務穩步推進。2017年度263個項目的住房建設任務已基本完成,搬遷入住54萬人,佔應搬的71%,其餘將在8月底前全部搬遷入住;2018年度139個建設項目已全部開工,已完成住房建設4.39萬套、主體施工3.86萬套。

  教育醫療住房保障作用明顯。截至6月底,教育保障方面,上半年累計下達各級各類學生資助預算資金40.79億元,資助學生278萬人次。下達農村學前教育兒童、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補助資金23.75億元,實現貧困縣農村學前教育兒童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醫療保障方面,安排8196萬元補助資金用於各地深度貧困村衛生室規範化建設;安排資金6295萬餘元為1.22萬所農村中小學醫務室配置標準化診療設備,實現標準化建設全覆蓋。住房保障方面,全省20.64萬戶農村危房“危改”“三改”開工21.81萬戶、開工率106%;竣工12.43萬戶、竣工率60%。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等4類重點對象開工10.32萬戶,開工率104%。

  據介紹,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勝總攻的關鍵時期,省委、省政府決定在“春風行動”後繼續發動“夏秋攻勢”,就是要一鼓作氣、乘勢而上,打好打贏2018年這一關鍵之年的關鍵之仗。下半年,我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面發起脫貧攻堅總攻。下足繡花功夫,確保農村産業革命取得實效,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全面鋪開,易地扶貧搬遷取得新突破,貧困縣脫貧摘帽工作紮實推進等,以強有力的措施和作風保障各項工作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