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支持“留學貴州” 來華留學獎學金名額將翻番

2018-07-26 18:2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7月26日上午,以“教育合作新起點人文交流新未來”為主題的第十一屆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在位於貴安新區的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永久會址開幕。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在開幕式上表示,為支持貴州省打造“留學貴州”品牌,教育部將加大對貴州省省級來華留學獎學金的配套名額支持力度,在現有基礎上翻一番。

  田學軍指出,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經過十年的發展已成為中國和東盟國家教育領域機制化程度最高、輻射影響力最大、務實合作成果最多的交流平臺,推動了中國和東盟國家在學分互換與學歷互認、留學生雙向流動、人才聯合培養、青少年友好交流、智庫聯合科研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為深化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作出了積極貢獻。

教育部:支持“留學貴州” 來華留學獎學金名額將翻番

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開幕式現場(攝影 黃華)

  “教育對外開放是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有機組成部分。目前,中國同188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政府間教育合作關係,同46個重要國際組織經常性開展交流與合作,並先後與50個國家和地區簽訂了學歷學位互認協議。”田學軍介紹,中國教育將在更大範圍推進更高品質的對外交流與合作,努力為提升全球教育品質與公平,落實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中國已成為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國,2017年來華留學人員接近49萬人。據不完全統計,中國還在48個國家和港澳地區開設了128個境外辦學機構和項目。此外,為滿足全球範圍內對漢語學習的熱切需要,中國積極支持有關國家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系,並在14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為各國人民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創造了有利條件。

  田學軍表示,中國教育部將在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東盟國家改善教育基礎設施條件、培養本土師資力量、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推廣普及漢語教學。還將鼓勵具備能力和條件的國內高校到東盟國家開設分校或舉辦合作辦學機構(項目),鼓勵國內應用型本科高校和高職院校與東盟國家開展合作,為中國和東盟國家産業産能合作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等配套提供人才支持。

  “為支持貴州省打造“留學貴州”品牌,教育部將加大對貴州省省級來華留學獎學金的配套名額支持力度,在現有基礎上翻一番。歡迎更多東盟國家優秀青年來貴州學習深造。”田學軍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