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在貴陽開幕

2018-07-27 15:0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 7月26日下午,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在貴陽舉行開幕式。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郭瑞民,以及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40余名警界精英、大數據業界翹楚、警務專家學者與論文代表出席開幕式。

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在貴陽開幕

合作論壇現場 (攝影 黃佳明)

  為加強中國與東盟及周邊國家的大數據警務國際合作交流,公安部決定在第十一屆“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期間,在貴陽舉辦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

  本次論壇圍繞“大數據與警務現代化”主題展開對話、交流與探討。有19位來自中外警界、警察院校和企業界的頂尖專家學者發表了主旨演講,並先後收到參選論文有效稿件99篇。論壇分享了大數據警務成功經驗和做法,展示了大數據和警務工作融合發展最新成果,圍繞論壇議題進行了多學科、寬領域、多維度的激烈討論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設性、啟發性的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想,水準很高,富有見地,具有指導性和引領性,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開創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警務國際交流合作新局面,實現警務合作新發展新提高新突破。

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在貴陽開幕

合作論壇現場 (攝影 黃佳明)

  公安部于2018年成立全國公安大數據工作領導小組,大力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著力打造數據警務、建設智慧公安,全面推動公安工作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公安機關戰鬥力的跨越式發展。

  近年來,貴州公安把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與不斷深化公安信息化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大力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走出了一條具有貴州公安特色的大數據建設應用之路;同時,積極適應國內外警務發展新變化,以開放的心態和理念學習借鑒國內外警務改革成功經驗,積極推動與國際警務接軌,全面提升了警務工作國際化水準。

  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的召開,也標誌著依託貴州警察學院建立的“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基地”由構想變成了現實,這是貴州推動國際警務執法理念、合作機制、技術手段現代化的重要載體,是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的具體行動,有利於凝聚大數據警務共識,促進中國與東盟及周邊國家之間建立國際執法合作新機制,完善全球安全治理體系;有利於促進探索創新大數據背景下的警務現代化模式和社會治理現代化模式,推進公安機關社會治理能力的跨越發展;有利於打造大數據警務的“貴州樣本”,發揮貴州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示範作用,輸出“大數據警務”中國方案,推動國際警務執法理念、合作機制、技術手段現代化;有利於拓展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的深度與廣度,開闢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國際警務交流合作新境界,推進全球安全治理。

首屆“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在貴陽開幕

合作論壇上的合影  (攝影 黃佳明)

  本次論壇為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警務部門搭建了一個共話“大數據與警務現代化”的交流合作平臺,運用大數據理念、思維、方法、技術,拓寬國際警務合作形式與範圍,提升安全治理效能,提高預測預警預防各類安全風險能力,增加安全治理的預見性、精準性、高效性,為攜手共建執法安全命運共同體、服務保障“一帶一路”倡議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文 田秋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