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涼都六盤水獲授“中國烙鍋美食之都”

2018-07-28 17:4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劉徵宇

  7月27日上午,中國飯店協會在“中國涼都”六盤水水城古鎮授予六盤水“中國烙鍋美食之都”稱號,併為六盤水市頒發烙鍋美食“中國名小吃”證書。這標誌著六盤水市多年來精心打造的水城烙鍋美食正式得到國家專業性行業組織的認可。

  當日還舉行了六盤水首屆烙鍋節暨生態美食節嘉年華開幕式,拉開了涼都六盤水盛夏時節的美食大幕。

  中國飯店協會副會長王寧、貴州省社科聯秘書長劉豐泉、貴州省黔菜文化研究會會長周貴君、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朱輝達等領導出席授牌儀式及六盤水首屆烙鍋節暨生態美食節嘉年華開幕式。六盤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麗受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剛的委託從中國飯店協會副會長王寧手中接過了“中國烙鍋美食之都”牌匾和烙鍋美食“中國名小吃”證書。

  中國涼都六盤水獲授“中國烙鍋美食之都”

王寧副會長(前排左)向六盤水市副市長李麗頒(前排右)發“中國烙鍋美食之都”稱號的牌匾

  據悉,在貴州省黔菜文化研究會的鼎力支持和指導下,六盤水市從2017年申報”中國烙鍋美食之都”稱號,同年10月,協會組織全國飯店餐飲行業權威專家考核組,對六盤水市申報”中國烙鍋美食之都”進行實地考核評估,通過實地調研、材料審核、專題交流等方式進行嚴格評審。專家一致認為“水城烙鍋”烹飪方法特別、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得到了社會消費者的充分認可,是全國特色美食。

  中國飯店協會副會長王寧指出,“水城烙鍋”這道獨具一格的飲食已有300多年曆史。一口圓形的黑砂烙鍋,中間凸狀,四面帶沿,中間高邊沿低的烙鍋,不僅能讓多餘的油脂自動流向鍋邊,還可反復將油料澆回食材,減輕食物油膩感還節約了原料成本。各種葷素食材再佐以當地不同口味的蘸碟,當地百年特色飲食文化味道盡在其中。

  中國涼都六盤水獲授“中國烙鍋美食之都”

嘉賓與民眾觀看製作涼都特色小吃表演

  為期5天的美食活動旨在推介“中國烙鍋美食之都”品牌,挖掘傳承“水城烙鍋”、水城羊肉粉、盤縣火腿等特色美食的文化內涵,推動餐飲行業深度挖據和開發山地特色生態美食,打造山地特色生態飲食産業,促進餐飲業與旅遊産業的融合發展。活動還將通過專業評委和網上投票兩種方式,評選出“烙鍋美食店金獎”3名、“烙鍋美食店銀獎”5名、“烙鍋美食店銅獎”10名;通過現場評選方式從“涼都特色小吃”中評選出“涼都十大名小吃”10道,所有獎項將在7月31日揭曉並頒獎。(文/圖 欣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