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交付1500套安置房

2018-08-06 16:3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梁晉毅):作為女兒,面對在ICU搶救了28天的父親,肖上芳至今仍心存深深的歉疚;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看到上千戶易地搬遷戶如期搬入新居,肖上芳又總是感到莫大的欣慰。

  2018年5月15日,來自貴州銅仁市石阡縣青陽鄉茶園村的移民搬遷戶李洋軍、沈曉菊夫婦和其他170多戶搬遷戶如期入住銅仁市大龍經濟開發區龍江新區。搬進新居前,他們並不知道這裡曾是一片荒地。為確保1500套移民搬遷安置房如期交付,龍江新區易地扶貧安置點一期項目經理肖上芳可謂下足了“繡花功夫”。

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搶”出1500套安置房

5月15日,來自石阡縣的首批易地安置戶入住 (攝影 甘江濤)

  龍江新區是銅仁市跨區域易地扶貧搬遷的3個承接地之一,一期擬新建住宅53棟,總建築面積26.8萬平方米,計劃安置來自銅仁市德江、石阡兩縣的搬遷群眾約1500戶、7200人,是銅仁市乃至貴州省的易地扶貧搬遷的一個重點項目。但因徵地、調規、招標等原因,該項目在2017年10月才全面啟動,部分圖紙2018年1月才到施工單位。要確保2018年6月30日全面交房,難度可想而知。

  “説實話,接到這個任務時,我最初是抵觸的。我知道這個工程的難度,而且我和愛人兩地分居了10多年,好不容易才團聚了半年時間。”臨危受命出任銅仁市大龍經濟開發區易地扶貧安置房項目經理的保利新聯爆破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市政與建安工程事業部副總經理肖上芳説,是領導的一句“你是不是共産黨員,你是共産黨員就把這塊硬骨頭啃下來。”讓她沒有再推辭。

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搶”出1500套安置房

3月17日,保利久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安勝傑(左二)與新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沈曉松(右一)調研馬面坡項目 (攝影 甘江濤)

  儘管已多次擔任工程建設項目經理,在一線工作十多年,完成過5個大、中型工程項目,保質、保量、保安全完成總工程量近40萬方,肖上芳這次遇到的難題前所未有。

  “最大的難題還是工期太短,工程量太大,要保質保量,建築施工絕沒有捷徑可走。”為此,肖上芳決定開啟一場“大會戰”。

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搶”出1500套安置房

6月20日,肖上芳(左三)陪同安勝傑(右四)再赴馬面坡項目部調研 (攝影 甘江濤)

  “前期搶孔樁時,我們上了16台旋挖鑽機施工全面開挖,50天完成孔樁2032根。進入房屋主體施工後,安裝大型機具塔吊26台,隨時配備泵車4台、汽車吊8台,方便施工。”項目施工負責人魏東説,“白加黑”、“5+2”自不必説,為了不耽誤施工進度又可以使混泥土有足夠的時間凝固,肖上芳準備了3套模具從一樓一直澆築到3樓。就這樣,龍江新區一期工程僅用140天就完成了53棟樓的主體施工。

  重點搶工階段集中在今年的4月至6月。“那時二次結構、抹灰、裝飾裝修、水電安裝等項目同時啟動,施工人數達到了2090人。”肖上芳豪爽地笑道,那時的工地真的就像一個戰場,每天都要對現場施工工序、材料、資金、人員統籌安排等進行調度。

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搶”出1500套安置房

施工場景 (攝影 甘江濤)

  而真正讓肖上芳感到快“挺不住了”的時間段,是在今年的1月。那時她父親突發重病住進ICU28天,隨時有生命危險,而項目進度卻一點也不能耽誤。

  “我把銅仁南到貴陽北之間的高鐵車次信息記得瞭如指掌,每隔一天,處理完手頭工作後,我就掐著點乘坐下午2點10分那趟動車趕到貴陽北站,4點趕到醫院,問問病情,換好衣服陪父親説説話,1小時後又回貴陽北站趕5點多的那趟動車回項目部。”肖上芳説,她必須每天晚上8點都出現在項目上,主持召開當天晚上和第二天的施工調度會。就這樣,肖上芳每天的時間都精確到10分鐘以內。有人説,也許是她這種盡忠盡孝的意志和精神,才讓她父親的病情奇跡般地好轉。

下足繡花功夫 巾幗黨員半年“搶”出1500套安置房

安置小區內景 (攝影 甘江濤)

  肖上芳率領團隊採用了大規模施工作業、大範圍協作配合、大力度確保安全的措施,全力推動項目全速前進,如此龐大、緊張的工程確保了如期完工交付,還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懂行的人不禁讚嘆道,“這背後真是下足了繡花功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