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2018-08-10 10: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8月7日-9日,“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市萬山區,共有50余名記者組成的採訪團就萬山區“綠色轉型”進行了為期三天的集中採訪。

  萬山區隸屬於貴州省銅仁市,萬山區素有“丹砂王國”之稱,硃砂的蘊藏量和開採量居全國第一、世界第三,硃砂不僅僅是萬山的文化元素,更是一個文化品牌。近年來,萬山區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統領,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面推進深化改革,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把金山銀山變回綠水青山,走出了一條不一樣的轉型之路。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硃砂古鎮風光

  活動期間,採訪團一行人走進萬山區的九豐農業博覽園、敖寨鄉中華山村食用菌基地、金中農業大棚蔬菜基地、硃砂産業園、硃砂古鎮等地深入採訪。圍繞工業、農業、旅遊業、城市建設、脫貧攻堅、基層黨建等多方面進行集中採訪,詳細了解銅仁市萬山區産業原地轉型和城市異地轉型“兩個轉型”發展的情況。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最美鄉村黃家寨

  據了解,近年來,萬山區結合自身區位優勢和産業特色,引進電子商務領軍人才及專業運營團隊,積極打造萬山區電商生態城,堅持以生態循環理念引領産業轉型發展的思路,採取資源有效整合、優化産業佈局的方式,探索出了具有萬山特色的“電商生態”發展模式。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執行官陸曉文在做産品講解

  “萬山區電商生態城項目是一項適應經濟新常態、促進轉型升級發展的綜合性産業項目。”萬山區電商生態城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陸曉文在2015年入駐萬山,他表示,該項目不僅促進萬山區電子商務産業的快速發展,也是推動其他傳統産業轉型發展的有力保障,對助推萬山區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與可持續發展有較大的推動作用。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九豐農業博覽園

  2015年5月,九豐農業博覽園是萬山區從山東壽光引進的第一個國家級農業龍頭企業。該園區圍繞“産業興鎮百姓富,特色亮鎮生態美”的主題。園區將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融為一體,體現了現代農業的特色和亮點。該園區不僅帶來了新的種植技術,而且增加了農民的收入,當地的農民幸福指數顯著提高。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九豐農業博覽園內景

  萬山區敖寨鄉村民楊梨花在採訪説道:“我們一家三口人,以前的時候我老公在村子裏做水泥工,兒子外出打工,我只能種地做農活補貼家用,今年五月份我和村子裏的老人們一同來到蔬菜大棚上班,一天的工資有70塊錢,雖然也是幹農活,但收入比原來高多了,也學到了很多種植技術,一家人的日子也越過越好了。” 

  一路走一路採訪,銅仁市萬山區城市産業遍地開花,工業發展如火如荼,農業發展蒸蒸日上,旅遊發展實現井噴的纍纍碩果呈現在眼前。

  貴州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走進銅仁萬山

裝箱農産品

  在銅仁市萬山區,三月風箏會共賞千箏齊飛,五月彩虹海暢享夏日清涼,六月汽車賽感受似火激情。萬山正積極轉型發展,跑出新的速度。(圖/文  張曼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