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安順:首批33個充電樁愉快“服役”

2018-08-15 13:30:36|來源:人民網|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市州  安順)黔中安順:首批33個充電樁愉快“服役”

安順供電局工作人員正在安裝、調試充電樁。(徐虹 攝)

  

  “經過半年多的艱苦奮戰和攜手攻堅,截至8月13日下午4點55分,安順電網範圍內11個充電點、30余個充電樁,順利通過技術專家的嚴格檢測和現場試充,各項指標全部達到行業標準,標誌著安順市四區四縣首批33個充電樁愉快‘上崗’,正式投入運營。”安順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技術人員徐虹笑容滿面地説。

  近年來,國家圍繞低碳節能出臺相關政策,鼓勵、支持各行各業、全社會使用清潔能源、共享碧水藍天,安順供電局立足央企使命、行業特點和生存發展之需,積極開展充電樁的規劃、選址和建設,以實際行動唱響“響應低碳生活、使用清潔能源、共建生態文明”的主旋律,大力倡導綠色消費、低碳生活方式,努力讓節能減排、注重環保成為更多人的生活習慣,成為廣大市民的自覺行為。

  為抓好能源替代工作,推動電動汽車産業的發展,安順供電局主動與深圳長園深瑞自動化有限公司、江蘇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緊密攜手,對安順主城區、西秀區、平壩區、普定縣、鎮寧縣、關嶺縣、紫雲縣等縣區汽車充電樁進行科學規劃和高標準建設,按項目設計方案完成了黃果樹新城、安順市區中華南路、安順開發區迎賓路、關嶺縣城濱河路、普定縣城文明路、紫雲縣城文化路、鎮寧縣城黃果樹大街等11個充電點、33個充電樁的施工任務,並經技術人員精準調試、檢測和試充,全部投入商業運營。

  據了解,貴州全省各地的電動汽車充電樁,均由貴州電網公司全額投資、統一運營,並由貴州電網公司牽頭建設貴州電動汽車充電公共服務平臺,實時與貴州智慧交通雲實現數據交互。廣大車主可通過“貴州電動汽車充電公共服務平臺”手機APP進行充電樁查找、充電導航、充電預約、掃碼充電、遠程充電監控、充電支付等便捷的充電優質服務,實現只需一個APP即可在全省所有充電設施上充電。

  接下來,根據項目規劃和施工橫道圖,安順供電局全面啟動第二批79個充電點、237個充電樁的建設工作。到2019年底,安順電網範圍充電樁將達到270個,主要覆蓋城鎮生産、生活區域,部分居民小區、醫院、學校、大型停車場等。一、二期充電項目建成投産後,既可滿足污染防治、綠色出行和業態發展的用電需要,還能為秀美安順、綠色安順、宜居安順、活力安順的建設貢獻力量。(劉高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