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方大手筆謀劃大旅遊

2018-08-21 15:5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8月20日,第十一屆畢節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貴州畢節大方縣開幕,大會上推出貴州省內行程線路及畢節市內行程線路共八條精品旅遊線路。

  20日當天,來自國內多地的旅遊企業人員走進畢節多個景點進行考察,一路走一路用手機和相機記錄下眼前美好的一切。

  畢節市位於貴州省西北部,氣候涼爽宜人,年平均氣溫為13.4℃,全市共有旅遊資源單體9668個。距離畢節市區約一小時車程的大方縣,是第十一屆畢節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舉辦地,不僅擁有神秘雄奇的自然風光,還有著古樸濃郁的民族風情和悠遠凝重的歷史文化。

  近年來,大方縣大手筆謀劃大旅遊,著力打造國家級森林公園百里杜鵑風景區、國家級地質公園九洞天、支嘎阿魯湖、油杉河大峽谷、米底河風景區、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奢香墓和奢香博物館等旅遊景點。

貴州大方大手筆謀劃大旅遊

奢香古鎮一角 (攝影 楊麗芳)

  大方縣為弘揚民族特色文化,打造文化旅遊品牌。2008年,再次恢復重建慕俄格古城,古城選址于大方縣城東北部,迭建在原慕俄格城堡遺址之上。“大方慕俄格古城——畢節大方古彝文化産業園”建設項目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該景區目前為國家AAAA級景區、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連續兩年被評為貴州省“5個100”優秀景區。

  8月19日,2018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在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油杉河景區開幕,吸引眾多遊客參與。據悉,油杉河景區位於大方縣東北部,有仙宇屯、大峽谷等七大遊覽區32個景點,該景區內崔蘇壩露營基地項目于2018年2月開工,總投資8500萬元,旨在形成以自然觀光、休閒身心、文化體驗等功能為核心的旅遊景區。據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的實施不僅能提高該區域的知名度,還能帶動區域發展,提高當地群眾收入。

貴州大方大手筆謀劃大旅遊

崔蘇壩露營基一角(攝影 岳旺)

  在油杉河景區的另一個景點,大片大片的銀杏樹映入眼簾。據介紹,古銀杏景區項目建設也是大方縣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該景區是利用油杉河千年御賜銀杏的典故,歷史背景等等,圍繞銀杏大做文章,目前已栽植銀杏樹961株。油杉河景區的古銀杏林享有“中華銀杏活化石”之美譽,其中一株古銀杏樹高達40多米、胸圍近8米、胸徑2.1米的古樹,需要把人手拉手才能抱住。

貴州大方大手筆謀劃大旅遊

遊客手拉手抱住油杉河景區的古銀杏(攝影 楊麗芳)

  除了油杉河景區大大小小的景點,大方縣的鄉村旅遊發展也如火如荼。木寨社區位於大方縣北部,距大方縣城24公里,畢節市第一條高等級公路大納公路穿境而過,交通十分便利。該社區依託大納公路的交通優勢和民族特色優勢,不斷加大鄉村旅遊扶持力度,累計投入3000多萬元完善基礎設施。2017年木寨社區先後被評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2017年度貴州省十佳美麗鄉村、“四在農家·美麗鄉村”省級示範點。

  近年來,木寨社區因其生態環境良好、風景氣候宜人,陸續有部分四川、重慶等地遊客自發前往避暑度假。木寨社區抓住機遇,先後引進多個公司開發鄉村旅遊産業,投入資金3000余萬元開發建設沐之春水上樂園和冰翔水上樂園,建成標準化游泳池、釣魚池、觀光長廊、環河自行車步道等項目,河道漂流、水上闖關、沖浪泳池等項目完工,已2018年5月陸續投入使用。

貴州大方大手筆謀劃大旅遊

大方縣油杉河景區仙宇屯景點 (攝影 岳旺)

  據介紹,大方將努力打造大方全域旅遊産業升級版,堅持全景式打造,以“旅遊+農業”促進農旅一體,以“旅遊+工業”促進工旅互動,以“旅遊+城鎮”促進産城融合,以“旅遊+服務業”促進三産優化,以“旅遊+大數據”促進智慧旅遊,以“旅遊+扶貧”促進同步小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