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上半年共立案查辦侵權假冒專利案件1631件

2018-08-24 18:46: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近日,貴州省知識産權局召開貴州省深化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貴州省將開展為期四個月的深化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工作。

  會上,貴州省知識産權局就下一階段(2018年8月至11月)開展深化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加大重點區域整治力度,結合國家知識産權局下發的“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方案和國家、貴州省已部署的2018年“雷霆”專項行動要求,針對商品交易量大、社會關注度高的電子商務領域,深化知識産權保護專項整治。二是要加大重點案件打擊和曝光力度,對行政區域內主要電商平臺的知識産權保護情況和問題進行全面檢查,狠抓典型案件的查辦工作,提高打擊聲勢。三是要加大線下源頭追溯和打擊力度,要切實推進區域內的協作執法和聯合執法辦案工作,強化線上線下一體化協同治理,快速、有效打擊線下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四是要狠抓落實,加強統計分析,全面記錄本地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加大整治力度,確保工作成效。

  據了解,在4月份已開展的貴州省2018年知識産權執法維權“雷霆”專項行動中,已將加強互聯網電子商務線上監管作為加強市場監管與多維治理的一項重要措施。專項行動要求主動查處互聯網領域專利違法行為,及時調解、處理被投訴人為本地網店經營者的專利侵權糾紛,建立部門聯動配合機制,有效查處線上電子商務侵權假冒專利等違法行為。

  此外,2018年上半年貴州省開展“雷霆”專項行動以來,組織開展15次省、市(州)、縣(市、區、特區)三級聯合執法,出動執法人員160多人,貴州全省知識産權局系統共立案查辦侵權假冒專利案件1631件,比去年同期增長32.94%;這其中已查處電子商務假冒專利案件400余件。

  下一步,貴州省知識産權系統執法重點整治將轉移到電子商務領域,進一步提高打擊聲勢,提振創新主體和權利人信心,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