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枝夏秋茶開採助茶農增收

2018-08-31 11:50: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 :8月,六枝特區5萬畝夏秋茶全面開採,將帶動1000余名群眾務工創收500萬元,有效地加快了百姓脫貧致富的步伐。

貴州六枝夏秋茶開採助茶農增收

六枝特區5萬畝夏秋茶

  眼下正值夏秋茶全面開採的季節,在六枝特區雙文茶業的茶園內,茶農們按照分片區承包采收的模式,將一框框鮮嫩夏秋茶運往加工車間進行稱重計量,茶農們幹勁十足。

  目前,該茶園每天的用工量達到50余人,為進一步提高茶農的務工積極性,茶園採取計件制采收的方式,以每斤2.5元的價格進行回收,據了解,今年茶園3500畝夏秋茶産量預計達5噸,可帶動月亮河鄉、郎岱鎮茶農100余人工資性創收60萬元。

  在落別鄉貴州鴻森茶業發展有限公司的1200畝茶園內,茶園的負責人正忙著帶領茶農們採摘夏秋茶上市銷售,常年在基地務工的茶農龍珍妹告訴記者,依託該茶園的帶動,她每年在基地的務工收入高達2萬元。

  據了解,貴州鴻森茶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滴水灘系列茶葉品牌由於口感鮮嫩,生態健康,今年的夏秋茶未上市已收到1萬斤的紅茶訂單。為此,茶園要求茶農嚴格按照一芽一葉的採摘標準,按照每斤15元的價格回收,有效地激發了群眾致富的動力。

  該公司基地負責人葉香介紹説,今年夏秋茶採摘期間,可為落別鄉百姓提供300人的就業崗位,兩個月的茶葉采收,公司的用工量達1200人次,工資性支出140萬元。

  據了解,今年六枝特區夏秋茶可採摘面積5萬畝,預計成品産量150噸,産值2400萬元。可有效帶動茶農1000余人務工增收500萬元,人均創收5000元。(文/圖  陳秀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