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交警多舉措解決城市發展中的交通問題

2018-09-02 18:3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近年來,隨著貴州省六盤水市的轉型升級、旅遊開發的水準不斷提升,以及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目前六盤水市中心城區機動車保有量已達到了270000輛,駕駛人員280000名,行車難、停車難、秩序亂等“城市病”也成了困擾群眾出行的主要難題。

  六盤水市綜合管廊的施工導致多處成為“斷頭路”。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識薄弱,部分交通參與者文明交通意識較差、安全交通意識淡漠,隨意違法停車現象嚴重。人車矛盾帶來道路安全管理難點,城市車和路的供需矛盾突出是一個帶有普通性的問題,導致六盤水市中心城區城市道路系統循環不暢。

  為解決這一問題,六盤水市政府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在交通設施方面,先後投入3.5億,大大改善了交通環境。同時,六盤水交警迎難而上,強化交通系統建設,面臨諸多難題,六盤水交警主動應對,充分發揮科學交通管理的作用,強化交通系統建設,做好城市總體規劃,形成“圈”“網”的交通運行功能。

  針對道路交通問題,六盤水交警疏堵並舉,著眼城市的長遠規劃著眼城市的長遠規劃。六盤水交警增強智慧化道路指揮控制中心的系統功能,並輔之以智慧化決策系統的交通指揮中心。為了更好地發揮路網效能,將城區道路功能結構進行進一步梳理。

  改變原先建設“寬馬路,大路網”的模式,調整規劃“窄馬路、密路網”功能,解決城區板塊交通系統整體功能差,通行效率低的問題,在部分路段實行單向繞行管理,打通了主動脈和毛細血管的微循環功能,效果非常明顯,給居民生活生産帶來了便利。

  六盤水交警通過推行快處快賠制度,做到警情聯動,綜合施策,加大執法處罰力度,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2018年以來,不定期組織專項治理大小100余次,出動警員6000余人次,查處涉牌涉證500多起,飲酒400余起,醉酒50余起,冒黑煙車輛6635起,違反標誌標線67000多起,違停5000多起。

貴州六盤水交警多舉措解決城市發展中的交通問題

放學高峰期交警護送學生過斑馬線

  同時,六盤水交警加大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結合年初工作需要和節假日、學生入學時期,進政府機關、進事業單位、進學校、進廠礦企業,針對性地開展交通安全宣講,每年開展400余次,受教育人數多達20余萬人,不斷提升普及交通安全知識。

  目前,六盤水市中心城區三縱十九橫、主次幹道通行功能明顯,南北貫通,東西通達,道路指示標誌標識清晰,標線指示明瞭,為廣大駕駛員提供了生活出行的優化選擇,內環快線過境車輛快速通達,充分發揮了“圈”“網”交通的成效。(文/圖  莊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