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行動】貴州安順:政協委員助力脫貧攻堅思路廣

2018-10-23 15:4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讓政協委員積極參與到‘百千萬行動’中去,幫助更多的貧困戶脫貧。”10月22日,在貴州省安順市政協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採訪中,貴州省安順市政協副主席、貴州興偉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偉這樣説。

  10月22日至26日,2018年貴州省政協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採訪團一行走進貴州省安順市,圍繞貴州省安順市政協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開展情況,展開為期五天的採訪。

  貴州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還有280萬貧困人口,貧困發生率為7.75%。這些貧困人口大多分佈在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程度深的地區,都是難啃的“硬骨頭”。

  作為民營企業家,同時又是安順市政協副主席的王偉,除了經營發展企業外,還主動參與精準扶貧戰略行動。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幫助貧困地區發展産業,幫助貧困村脫貧出列。“把項目建在國家級貧困縣,把産業佈局在貧困地區。”王偉表示,民營企業家做大做強後,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先富帶後富,將民營企業産業與貧困地區相結合。

  自2015年以來,王偉先後在貴州安順、畢節、黔西南等地大力開展扶貧行動,開創了“秀水五股”精準扶貧模式,走出了一條社會力量對口扶貧、旅遊産業精準扶貧的發展新路。

  目前,貴州省、市、縣三級政協有700位班組成員在貧困地區開展幫扶聯繫工作,涉及到551個鄉鎮、946個村;三級政協機關選派425名幹部脫産駐村扶貧,涉及114個鄉鎮、166個村,奔赴在脫貧攻堅“火線”。

  【百千萬行動】貴州安順:政協委員助力脫貧攻堅思路廣

秀水村大力發展韭黃種植 (攝影 岳旺)

  熊忠德是前往“一線”駐村扶貧的其中一名政協委員。自2016年4月入駐安順市西秀區轎子山鎮秀水村以來,熊忠德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種養殖業,多渠道增加貧困戶收入。兩年來,配合村支兩委申報落實改造危舊房61戶,解決貧困戶住房問題等。熊忠德將自己全身心投入秀水村,帶動秀水村59戶226人脫貧。

  2018年上半年以來,安順市政協引導和率領全是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投入脫貧攻堅主戰場,取得初步成效。(文 岳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