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大數據産業創新發展 共享“中國數谷”發展紅利

2018-11-09 11:01:07|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1月7日至8日,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率團赴浙江烏鎮參加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並在“互聯網+公共服務”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參加“數字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對話,分享貴陽大數據産業發展的新觀點、新做法、新舉措,誠邀與會嘉賓參加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共謀大數據産業創新發展、共享“中國數谷”發展紅利。

  貴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昊參加。

  陳晏在“互聯網+公共服務”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時説,貴陽市作為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核心區,以服務“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等國家戰略為己任,在貴州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打造“中國數谷”的目標,大力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加快大數據産業創新發展,積極構建“一擎雙翼”的數字政府、數字社會協同治理平臺和模式,全力打造數字政府、做優公共服務、營造一流環境。他説,打造數字政府是新時代發展的迫切需要,有利於推進政府管理和社會治理模式創新,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優公共服務是打造數字政府的重要目的,要通過提升政務服務的精準化、普惠化、便捷化水準,讓市民群眾共享大數據發展紅利。營造一流環境是做優公共服務的重點任務,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一網通辦”,深入開展“不能説不行,怎麼做才行”等改革,加快打造政務服務最優城市,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新力。

  在“數字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對話中,陳晏向參會嘉賓分享了貴陽通過發展大數據促進創新創業的實踐經驗和戰略規劃,介紹了貴陽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思路打算。他説,貴陽作為連接“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將積極融入“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加強信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吸引國際國內數據資源匯聚,加強大數據技術研發和應用,全力推動數字經濟做強做優。希望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和城市開展深入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世界互聯網大會已在浙江烏鎮舉辦四屆。本屆互聯網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共設置19個分論壇,舉辦“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和多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

  貴陽市直有關部門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