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郵政多措並舉決勝“雙十一”

2018-11-16 13:43:0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11月14日,“雙十一”第一批包裹到達黔南。當天,黔南州郵政接卸運郵汽車15台、包裹類郵件共分揀3.2萬件,預測比去年“雙十一”增長33%。

  黔南州郵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州寄遞事業部總經理周明表示,為了迎接“雙十一”,該公司早早做好了準備。

  “為打好業務旺季的這場關鍵戰役,在寄遞事業部成立的新形勢下,黔南州郵政分公司超前謀劃、週密部署、層層動員,從各個環節,全面細化服務方案,抓好措施落地,以確保旺季生産順利運行,確保客戶服務體驗提升。”周明説。

  11月9日,黔南州郵政分公司舉行了2018年“雙十一”生産旺季誓師大會。在誓師大會上,周明介紹,該公司自寄遞事業部成立一個多月以來,州郵政、速遞(EMS)兩支隊伍合二為一,圍繞集團公司“一個主體、整合資源、集中運營、清晰損益”的改革思路,州分公司積極整合優勢、開拓創新,在信息技術、網絡場地、設備管理、人員儲備等方面已經全面加強,堅定不移地把寄遞事業納入中國郵政第一項政治業務,重塑百年郵政口碑,打好百年郵政招牌;精誠團結,實現共贏。同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論“雙十一”還是春節期間,全力以赴做好郵件運輸、處理、投遞工作,用優質的服務把郵件安全、及時送到客戶手中;靠前指揮,做好支撐。

  近半年以來,黔南郵政投入新租生産場地,用於擴容、修建平塘、甕安等縣市郵件處理中心。截至10月31日,均已完成了上述縣分公司生産場地修建工作,全州現可日均處理進出口郵件量6萬餘件,解決峰值日郵件處理問題,改善生産環境,提升郵件處理能力。

  為確保“雙十一”及生産旺季期間生産運行平穩、安全、有序。旺季生産期間,管理人員和當班生産人員執行7×24小時值班制,實施動態指揮調度,同時,為切實保持較高服務水準和良好用戶體驗效果,科學調配內部處理人員,及時調度運力,加密加頻組織郵件運輸,融合投遞隊伍,從卸車、分揀、轉運、投遞、區鄉等多個環節優化配置,有序運轉。確保“雙十一”期間郵件進得來、發得出、無積壓、不過夜,做到量增質不降。提前做好內部處理壓力測試,分別計算常態時的卸車點數、實物分堆、PDA掃描、裝車等環節的作業時間,並將可能出現積壓風險的投遞部列出清單,進行重點監控並提早採取疏導措施。

  據了解,去年“雙十一”期間黔南郵政進口郵件70多萬件、出口10多萬件,累計處理郵件超80萬件,並無一客戶投訴、無一郵件丟失。今年,預測黔南郵政郵件進出口量將比去年同期增長1倍。

  “從11月15日淩晨到19點,我們已經處理包裹3.5萬件,‘雙十一’包裹峰值到來,我們有信心確保包裹快速、安全送達到客戶手中。”周明説。(梁曉琳 聶悠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