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十大名酒展示展銷活動走進山東濟南

2018-12-23 17:5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玥

  12月22日,由中國酒業協會指導,遵義市工業能源委、遵義市酒業協會主辦的“遵義産區•十大名酒神州行”暨遵義十大名酒展示展銷活動走進山東濟南。遵義與濟南兩地酒商、酒友以酒為媒,以酒會友,共話白酒産業合作發展。

  貴州省遵義市位於中國大西南腹地、黔川渝三省區結合部,是貴州省第二大經濟、文化、貿易城市,因1935年彪炳史冊的遵義會議舉世聞名,因國酒茅臺蜚聲中外,是連接川渝經濟圈、融入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通樞紐。遵義位於北緯27-28度之間,森林覆蓋率達56%,年平均氣溫15.1℃,生態良好,環境優美;境內溪流縱橫,有著被譽為“美酒河”的赤水河等豐富水系的滋養,水質優良,佳釀遍地。

  遵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廖海泉表示,依託産區效應,遵義已打造出中國醬香、赤水河谷的地域品牌,形成了以國酒茅臺為引領,以金質習酒、董酒、珍酒、漢醬酒、國臺酒、百年糊塗酒、酒中酒、小糊塗仙酒、金醬酒、釣魚臺國賓酒等遵義十大名酒為骨幹的“白酒航母艦隊”。

  “美酒已經成為遵義最為亮麗的城市名片之一。”遵義市工業能源委副主任徐德聲介紹,近年來,以國酒茅臺為引領的遵義白酒産業保持了“穩中有進、進中趨優、優中提質、多元發展”的良好態勢。目前,遵義白酒以佔全國3%的産量,創造了全國白酒9%的産值和33%的利潤,盈利能力多年蟬聯全國白酒産區首位。 截至2017年底,遵義規模以上白酒産量42.7萬千升,銷售收入850億元,工業增加值620億元,創造稅收260億元,白酒産業成為遵義市第一支柱産業,並躍居貴州省工業第一大産業。

  “山東和貴州一樣,從歷史上對於酒文化就有著深刻的認識和理解。遵義攜十大名酒來到人文厚重、民風淳樸、好酒懂酒的山東,可謂珠聯璧合,情深義重。”濟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斌表示,

  據了解,濟南是“遵義産區•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動的第五站,遵義市還將在合肥、呼和浩特、哈爾濱等城市全面推介遵義名酒。(遵義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