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推進“百校攻堅”行動 貴陽市年內將新增學位三萬個

2019-02-21 14:21:14|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2月20日,記者從貴陽市2018—2019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工作會上獲悉,今年貴陽市市將繼續實施“百校攻堅”行動,新增中小學、幼兒園學位3萬個。

  據悉,今年貴陽市將繼續實施“百校攻堅”行動,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40所,新增中小學、幼兒園學位3萬個;建成貴陽市中小學示範性綜合實踐基地並投入使用;整合資源,提升“樂童計劃”內涵品質;改造學校廁所100個,推進“廁所革命”。

  貴陽市今年教育工作明確了九大重點任務,包括全力維護教育系統的安全與穩定;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加強幹部執行力建設和教師隊伍教育,出臺師德師風考核辦法,對違紀違規教師依法懲處,對侵害學生的行為零容忍,研究建立教師培訓體系方案,完善教師專業發展平臺;繼續加強學位供給保障,加快教育項目推進、小區配建教育資源建設,今年要確保落實好學前教育公辦園率達43%、普惠率達85%的任務;加強高考、中考制度改革,以及教育治理體系、教科研體制改革;義務教育及以下學段的學校全面推行教育發展共同體建設,並建立品質不達標問責機制,進一步規範民辦教育辦學行為,提升學校教育教學品質;在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全力為高標準要求、高水準對外開放、高品質發展搞好服務;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和“一崗雙責”,營造教育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做好“十件實事”中涉及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等。

  記者還從會上獲悉,2018年,貴陽市教育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市教育項目建設完成投資36億元,增加學位30480個,全市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達93.05%、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5.03%、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93.52%、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62.08%,學生體質進一步增強,義務教育發展更加均衡,高考成績繼續全省領先。此外,2018年,貴陽市“大數據+教育精準扶貧”項目還獲評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應用優秀案例。(作者 羅海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