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將取締三家汽配市場

2019-02-21 16:17:58|來源:貴陽晚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今年上半年,貴陽市將關閉取締三家汽車配件市場,並對9家汽配市場進行規範整改。”來自貴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的最新消息,貴陽市汽車配件市場集中整治聯合執法行動已經啟動,將持續開展至今年6月。

  此次集中整治聯合執法行動,旨在進一步落實《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貴陽市汽車配件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市級統籌、屬地為主”的原則,結合貴陽市汽配市場現狀,完成規範整改9家,關閉取締3家。逐步引導全市汽配經營戶向合法合規市場聚集,全面促進全市汽配市場産業健康發展。

  據介紹,本次集中整治聯合執法行動分為規範整改和關閉取締兩個方向。其中,南明區的金五汽配市場、昇華汽配城、太慈橋汽配城、公交汽配城、觀山湖區的陸航汽配市場、悅城汽配城,以及花溪區的合朋汽配市場、孟關國際汽配城和清鎮市的馬上到汽配城,共計9家汽配市場將接受規範整改。

  整治重點共有五個方面:對不符合立項規劃、擅自改變土地使用用途、相關手續不全的市場主體進行整治;對市場內未取得合法工商營業執照的個體商戶進行整治;對市場內銷售侵權假冒偽劣産品行為進行整治;對市場方以及場內經營戶納稅情況進行清理核實;對市場方消防安全進行整治。

  貴陽市人民政府要求,規範整改的9家汽配市場,市場管理方和經營戶必須在規定的時限內完善土地、規劃、消防、住建、工商、稅務、環保等營業手續,如無法按照有關要求完善經營手續,除接受相關部門行政處罰外,市場方將不得繼續開展汽配汽飾經營活動,市場內經營戶全部出清轉移至合法合規的市場開展經營。

  同時,根據行動安排,還將關閉取締南明區東聯汽配市場、白雲區沙文鎮尖坡村汽配市場、雲岩區博德汽配市場3家汽配市場。貴陽市人民政府要求這3家市場內所有經營戶必須按既定時限出清,不得繼續開展汽配汽飾經營活動。

  據了解,屬地政府將對不同市場主體採取“分類施策”“一戶一策”等方式,開展好風險評估,逐個制定整改計劃或關閉取締措施,逐個落實整治方案。按照“嚴控增量、化解存量”“先易後難”的原則,首先對未經審核程式非法設立的市場和擅自改變規劃土地使用性質開辦的市場,依法依規予以關閉和轉移;對不符合全市城市發展和總體規劃,嚴重影響周邊道路和環境的,由屬地政府結合舊城改造啟動業態升級,出臺相應配套政策積極鼓勵支持經營戶有序外遷至合法合規的汽配市場。(作者 肖達鈺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