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刺梨成糖酒會“人氣王”

2019-03-26 10:19:2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數據快閃  

  貴山珍出山記  

  貴州:

  刺梨種植面積已超200萬畝

  有刺梨重點縣14個

  年設計加工生産能力突破79萬噸  

  3月23日,第100屆全國糖酒會在成都閉幕,本次糖酒會吸引了參展企業4000多家,專業採購商達15萬人、參觀者有40余萬人次。  

  今年,貴州刺梨以“新時代貴州品牌名片”身份亮相糖酒會,共有兩家企業參展,他們下足了功夫推廣刺梨,“貴州刺梨”字樣佔據現場各廣告位,贏得各界廣泛關注,“貴州刺梨”成了本屆糖酒會熱度最高的詞彙——  

  貴州宏財集團有限公司的“刺力王”系列産品展臺,人頭攢動,展臺入口的臺階,原本極為堅固的材料因為反復踩踏次數過多而破損,維修人員不得不天天都來修復……  

  “參加展會這麼多次,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人流量真的是太大了!”“踏破臺階”的事發生後,好多參展商都流露出羨慕的表情。  

  相反,“刺力王”展區的工作人員卻很淡定,“在全世界目前已知水果中,貴州刺梨鮮果VC、VP、SOD含量最高,防癌抗衰作用十分明顯,且沒有任何毒副作用,營養及醫學價值極高。”銷售總監李福貴表示,被譽為“維C之王”的貴州刺梨有“傲嬌”的資本。  

  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刺梨産業,刺梨種植面積已超過200萬畝,並涌現了宏財、天刺力、恒力源、山王果等刺梨深加工大型企業。  而今,貴州已成為全國刺梨産業研發最早、面積最大、産量最高、品質最優的地方,全省有14個刺梨重點縣,規模以上加工企業快速增長,年設計加工生産能力突破79萬噸,産業鏈日臻完善。  

  從種植到加工,由於每個環節都堅持“無農藥殘留、無重金屬超標、無抗生素、無激素”,貴州刺梨成為國家培育的第一個森林生態標誌産品,不僅暢銷全國,還漂洋過海,到了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國家。  

  資生堂、倩碧、雅詩蘭黛、香奈兒等國際大牌,致力開發以刺梨萃取物為原料的化粧品……  

  貴州刺梨,已經從昔日的“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此次糖酒會,剛開始,人們對刺梨還很陌生,很多人都以為是像梨子一類的水果,有英文翻譯甚至將“刺梨”翻譯成了“帶刺的梨”。  

  工作人員對客戶説得最多的一句話是“四川熊貓不是貓,貴州刺梨不是梨”。  

  但是,陌生不能阻擋人們對貴州刺梨的熱情,在品嘗過刺梨産品、了解到刺梨功效之後,人們對它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刺力王的展區,每天都有2000多位客戶來諮詢詢問,可謂糖酒會最火的展區;  

  一位上海經銷商現場就簽訂了1000萬的代理授權合約,並現場繳納了保證金;  

  有韓國客戶準備將刺力王的原液用到他們的健康飲品研發中,並打算等到刺梨鮮果下來時,來盤州公司考察;  

  還有一家開連鎖超市的美國企業,看中了刺力王飲品,準備將其引進他們在美國的超市;  

  ……

  這次糖酒會,刺梨産品的受歡迎程度,遠遠超出了企業預期——  

  此次參展,刺力王帶來了價值180萬元的産品,展會還未結束,就銷售一空,就連展架上的産品,後來也被經銷商“強行”帶走了!  

  不僅如此,短短3天時間,就有900多位客戶與刺力王簽下意向性合約,日均簽單金額達數千萬元!(作者 遊正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