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融媒體中心發出黔中好聲音

2019-04-08 10:10:2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聚焦省重點文化産業項目  

  近日,記者在安順市西秀區融媒體中心採訪時,看到一群年輕人正在“中央廚房”聚精會神地工作,或編輯稿件,或剪輯視頻,或正在寫稿,或出鏡錄新聞,忙碌而有序。  

  “今年2月,安順市西秀區的融媒體中心建設啟動,目前擁有電視新聞、微信、微博、今日頭條、抖音、動靜西秀、天眼新聞西秀區頻道等多個傳播平臺,一個渠道豐富、載體多樣、覆蓋廣泛、傳播有效、可管可控的媒體傳播矩陣呼之欲出。”西秀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李露穎介紹説,融媒體中心已基本建成並投入使用,下一步,將重點突出主流輿論陣地、綜合服務平臺、區域信息樞紐3個功能,進一步推動空間、格局、機制、平臺和功能的融合,把傳播矩陣的功效發揮到最大。    

  西秀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建立保障機制,統籌謀劃推進,成立西秀區媒體融合深化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明確由區委書記、區長共同擔任組長,7名區級領導擔任副組長,15個區直部門的主要領導為成員。強調要讓融媒體中心融出新成效、融出新氣象,在融出新産品、融出新活力上下功夫,相關部門大力支持融媒體中心建設。與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貴州廣播電視臺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達成共同建設融媒體中心的共識,為融媒體中心建設提供了技術支撐。探索建立績效考核、全員聘用、薪酬分配等制度,為建立適應融媒體規律的運營機制,規範用人薪酬管理制度做好準備,夯實基礎。本著高標準、全功能的原則,投入260.9萬元,對原區新聞信息傳媒中心辦公場地進行深度改擴建和裝修,打造指揮中心“中央廚房”。4月底前,數據架構、數據歸集、傳播平臺、傳播效果等調試完善後,5月份可投入實際運行。

  西秀區對原區新聞信息傳媒中心、區互聯網輿情研究中心、區委外宣辦人力資源進行整合,提前集中統一辦公、統一調度管理。明確將區新聞信息傳媒中心更名為區融媒體中心,調整為區委直屬事業單位,實行中心主任負責制;在內設機構上,擬設總編室、綜合辦公室、采編室、製作室、外聯室、網絡室、服務室、技術室等8個室,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和傳播效果。把內宣、外宣、網宣、網監等部門融合辦公,將現有內宣、外宣、網宣各級各類媒體進行整合,形成有形陣地和無形陣地相貫通、網上與網下相疊加的輿論傳播局面,內外網宣呈現出多點開花、亮點紛呈的格局。在現有傳統媒體基礎上,開通“西秀事情”微博、今日頭條、抖音、騰訊微視等新媒體平臺,努力夯實融合傳播基礎。最大限度整合電視新聞、新媒體宣傳、音視頻(平面)設計製作、廣告設計製作發佈、大型活動策劃、主持人服務等資源優勢,延伸服務觸角,實現服務功能的深度融合。(作者 陸青劍 趙相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