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雲岩區:關愛兒童從毒品預防教育抓起

2019-04-10 10:48:5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近日,在貴陽市世紀金源門口舉行了貴陽市1027幸福快車車隊成立五週年暨關注的哥的姐子女及持續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在這場“讓愛來讓礙走”公益主題活動的現場,雲岩區楓丹白露小學為貴陽市計程車司機捐贈了1000本毒品預防教育讀本。  

  “少年強則國強,當我們了解到貴陽的哥的姐五年來用愛心關心著一群特殊的孩子,我們非常感動,並決定將愛延續。做好少年兒童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幫助他們認清毒品危害,是廣大禁毒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政治及社會責任。我們希望雲岩區的毒品預防教育讀本能夠更廣泛地流傳到社會中,為孩子們鋪就一條綠色健康的成長道路。”雲岩區楓丹白露小學校長吳米蘭説。  

  “我們1027幸福快車車隊成員來自貴陽市各家出租公司,5年來,我們這個群體不斷發展壯大,從起初的30名發展到現在的1600名,希望能為自閉症兒童這個特殊的群體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在最近幾年中,我們同樣關注到青少年的毒品預防教育工作非常關鍵,在拿到毒品預防教育讀本後,我們一定會積極宣傳,讓更多人特別是青少年群體了解到識毒、防毒、拒毒的知識,讓禁毒理念深入人心。”1027幸福車隊成員楊春江説。  

  據悉,今年以來,雲岩區禁毒辦統籌禁毒委成員單位及各社區(鎮)結合單位實際和區域特點先後開展“花樣年華,遠離毒品,別樣人生”“純凈小區·無毒最美”“全民禁毒鬥爭,消除毒品禍害”“歡聲笑語慶元宵禁毒宣傳不停息”“禁毒開學第一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共創美好生活”“禁毒宣傳走進千家萬戶”“遠離合成毒品,共創美好生活”“三八禁毒宣傳”等各類宣傳活動407次,共計發放宣傳資料374539份,42444人參與其中,大力提升了轄區內群眾的禁毒意識,全力營造了良好的禁毒環境。(作者 董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