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喜看貴茶綠】貴州甕安:春來茶香溢

2019-04-21 19:4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石麗敏

  “茶湯清透,茶味留香且回甜。”4月20日,廣州客商韓冬品嘗翁安茶後評價説:“貴州甕安的茶不僅在國內獲得廣泛好評,中東、歐洲的客戶也比較認可。”

  甕安縣地處烏江中游,屬於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境內河流縱橫,山巒起伏,雲霧繚繞,為茶葉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據了解,為發展高品質茶園,甕安縣茶産業發展堅持不選老耕地、防止農肥殘,不施通化肥、防止重金屬,不種連片茶、防止物種單,不噴農藥劑,嚴格按照歐盟的各項標準,規模化,全産業鏈的生産高品質茶葉。甕安縣出産的茶達到486項歐盟有機檢測標準。

【春來喜看貴茶綠】貴州甕安:春來茶香溢

翁安歐標茶黃金芽茶葉基地  

   茶農、茶企和政府的堅守,換來了甕安茶的“金字招牌”。2017年,甕安成功創建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茶葉)品質安全示範區;2018年,甕安成功創建“貴州綠茶”國家級農産品地理標誌示範樣板縣。目前,甕安縣的茶企有3家獲歐盟認證、1家獲雨林認證、3家獲全球良好農業規範認證,“甕安白茶”、“甕安黃金芽”也成功註冊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春來喜看貴茶綠】貴州甕安:春來茶香溢

翁安歐標茶私人訂制茶園  

  在甕安縣建中鎮産茶區,1.2萬畝生態茶園碧波盪漾,一顆顆新出茶芽昂揚挺立,數百位茶農在茶園採摘春茶。 隨著氣溫逐步回暖,甕安縣十余萬畝茶園陸續進入春茶採摘期,茶農們穿梭在茶園中,搶抓農時採摘春茶。 

  近年來,甕安縣通過贈送茶苗、資金直補、技術培訓等惠民措施,積極發展茶産業,並推動茶旅融合發展,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甕安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