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山西IT男的“貴漂”生活

2019-05-09 11:17:17|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訪談)一個山西IT男的“貴漂”生活

寧新鵬(右二)和同事討論技術上的問題。

(訪談)一個山西IT男的“貴漂”生活

在掌上車秘智慧停車APP頁面上,各項功能一目了然。

(訪談)一個山西IT男的“貴漂”生活

寧新鵬與同事討論産品研發中遇到的問題。

(訪談)一個山西IT男的“貴漂”生活

該公司大螢幕上顯示的數據信息。

  4月26日早上8時許,春光明媚,太陽正好。原籍山西省運城縣的“貴漂”寧新鵬像往常一樣,開車出門到觀山湖區“貴陽大數據創新産業(技術)發展中心”上班了。

  定居觀山湖區一年多,寧新鵬已經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貴陽空氣品質好,觀山湖區生活便捷設施完善,住在這裡很舒適。”當然,除了生活舒適外,作為IT男,寧新鵬對於工作環境也很滿意。

  2014年8月,寧新鵬從山西晉美工商管理學院計算機專業畢業後,來到北京應聘到一家網絡公司上班,這一上,就是兩年。

  “2016年底,父親去世,母親一個人在運城,身體又不好。當時聽説貴陽在做大數據,發展形勢很好。加之考慮到貴陽的環境、氣候很適合老年人,於是,我決定帶著母親到貴陽。”寧新鵬説,來貴陽之前,對這裡並不了解,來到這裡以後才覺得,他選對了地方。

  2017年元月,寧新鵬來到位於“貴陽大數據創新産業(技術)發展中心”17樓的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應聘。

  “發展中心兩幢大樓內的企業都與大數據相關,有研發機構、有創業型企業,來到這裡,感覺精神為之一振。”寧新鵬説,當時,車秘公司研發的“掌上車秘APP”正在市場推廣,這個軟體是針對貴陽停車難自主開發的共享停車産品。用戶下載APP後,通過手機終端在雲平臺實時獲得合作停車場的車位及該時段收費標準,然後選擇適合自己車輛停放的車位。“將閒置私家車位及各種閒置車位納入雲平臺運營,利用‘互聯網+共享停車’模式,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停車難頑疾,我覺得,這個項目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經過應聘,寧新鵬成為車秘公司的前端開發工程師。

  “大數據在貴陽發展勢頭非常猛,加之我們公司結合大數據做項目,找的點也非常好,發展很迅猛,樓下的新辦公場地正在裝修,面積擴大了3倍,5月入駐後,設施、設備也將提升一個檔次。我對公司前景和自身發展非常樂觀。”寧新鵬説,如今,在觀山湖區已經購房的他完全安定下來了,母親在這裡生活得也很愉快,空氣好、環境好,加上經常鍛鍊,母親的身體狀況有了很大改善。

  “計算機是個知識、技術更新換代非常快的行業,我在工作之餘,也在加緊學習,不斷吸取新知識,讓自己能夠適應大數據産業發展的需求。”寧新鵬今年26歲,根據他的規劃,會在貴陽成家,然後隨著貴陽大數據的發展,讓自己的專業技術能力不斷提升。(作者  帥弋  圖  郭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