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行走”博士國情觀察團赴銅仁調研座談會召開

2019-05-17 10:47:57|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5月15日,“貼地行走”博士國情觀察團赴銅仁調研座談會召開,會議圍繞銅仁市易地扶貧搬遷情況作深入研究和討論。

(社會)“貼地行走”博士國情觀察團赴銅仁調研座談會召開

會議現場

  會上,銅仁市扶貧辦、生態移民局就銅仁市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情況作彙報。省委黨校副校長蔣雲麗指出,此次“貼地行走”活動目的是深入挖掘銅仁市打造“易地扶貧搬遷貴州樣本”背後的理論邏輯和成功經驗,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和態度,實現真正的“貼地行走”,號召全社會共同參與到易地扶貧搬遷工程中,凝聚力量,全力攻堅。

  來自全國各地的五位知名院校博士在會上就易地扶貧搬遷工程中如何考慮農民的主體地位、如何提升城鎮化內在動力、如何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等問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就銅仁市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的戰略意義進行了總結和提煉。銅仁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全局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從就業、教育、家庭、人才等方面,全面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建設,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觀察團領銜教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祝靈君教授從黨建理論研究的角度,對銅仁市易地扶貧搬遷工程進行了深度梳理和研究,提出“兩個不等式”“三個轉變”“四種融合”的社會治理與發展理念。從百姓需求和政府規劃出發,對如何實現農民變市民、農民變工人、農民變業主三大轉變,最終達到人與自然、人與産業、人與人、人與自我之間的融合發展進行了深度剖析。(作者 駱文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