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華為 推動貴州經濟社會信息化發展

2019-05-20 16:38: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訪談)攜手華為 推動貴州經濟社會信息化發展

聲 音

  在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召開期間,作為貴州省屬國有企業代表的貴州廣電網絡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深圳簽訂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引來省內外高度關注。

  貴州是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生態文明試驗區、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以及中國(貴州)智慧廣電綜合試驗區和農村信息化示範省。貴州廣電網絡公司是貴州省唯一的有線廣電網絡運營商,也是貴州省唯一上市的文化企業,在智慧廣電建設中取得大量成果。

  在推進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的重大國家戰略背景之下,貴州廣電網絡公司與擁有全球領先技術的華為攜手,將實現哪些方面的飛躍式發展?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對貴州廣電網絡公司副總經理徐軍進行專訪,了解本次簽約為貴州經濟社會信息化發展帶來的重要意義。

  記者:與華為的合作將為貴州廣電事業發展帶來哪些變化?

  徐軍:貴廣網絡與華為技術將攜手在融合視頻、雲計算、5G、智慧服務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合作將帶來兩個方面的變化。

  一是服務能力增強。華為公司是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解決方案供應商,其技術、産品、服務優勢將促進貴廣網絡資源的優化提升,增強服務中心、服務宣傳、服務大眾、服務社會的能力。

  二是服務業態創新。雙方開啟合作新領域,不斷創新合作模式,將在智慧服務中創新更多政用、民用、商用業態,為全國廣電行業發展提供更好借鑒。

  記者:近年來,貴州廣電網絡在智慧廣電的建設上取得哪些成果?

  徐軍:近年來,貴廣網絡“一雲、雙網、一主三用”智慧廣電新體系建設取得重要成果,有線光纖廣電網絡實現了省、市、縣、鄉、村五級全覆蓋,已成為我省目前覆蓋範圍最廣、密度最大的信息基礎網絡。同時,大力實施雪亮工程、新時代大講堂、智慧警務、智慧旅遊、智慧教育、遠程醫療等智慧廣電項目,充分發揮廣電主渠道、主陣地作用,為黨委政府、人民群眾、各行各業提供政用、民用、商用的創新智慧服務。2018年8月,獲批建設中國(貴州)智慧廣電綜合試驗區,這是迄今為止全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廣電行業綜合試驗區。

  記者:本次簽約有哪些重要的戰略意義?

  徐軍:華為和貴廣網絡在5G、融合視頻、華為雲、人工智能等方面聯手合作,不僅對貴州廣電行業的長遠發展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乃至推動全省經濟社會信息化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雙方合作將為貴州智慧廣電綜合試驗區建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也為貴州發展大數據産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作者 彭芳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