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博會銅仁分會場專家學者各抒己見“數説銅仁”

2019-05-24 15:4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2019數博會銅仁分會場專家學者各抒己見“數説銅仁”

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家諮詢委員會秘書長杜平發言  攝影 楊雲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雲):5月24日,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銅仁分會場開幕。中外500余名嘉賓參加了開幕式,並以“創新驅動·融創發展”為主題展開深入研討。銅仁市人民政府市長陳少榮主持開幕式活動。

  “在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方面,銅仁提出了打造國家大數據創新應用示範市和貴州大數據應用特色示範區的目標。”貴州省大數據發展局副局長韓少波認為,“銅仁探索走出了一條以應用驅動大數據發展的銅仁路徑。”

  “圍繞應用驅動做路徑選擇,從小處著手,從具體事情著手,從一個個政府治理痛點、企業發展痛點、人民生活痛點來推動大數據,這是比較符合銅仁實際的大數據發展實踐。”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家諮詢委員會秘書長杜平坦言 。

2019數博會銅仁分會場專家學者各抒己見“數説銅仁”

數博會參會嘉賓參觀銅仁市大數據成果展  攝影  石本琪

2019數博會銅仁分會場專家學者各抒己見“數説銅仁”

銅仁市大數據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  攝影 楊雲

  “貴州已經成為了中國和世界大數據的代名詞。”印度國家信息學院全球副總裁柯謀認為,“貴州省和銅仁市制定了正確且長遠的戰略,過去兩年裏,印度國家學院通過與銅仁市合作,培養了一批大數據應用人才,成效良好。”未來,柯謀希望印度國家學院發揮更大作用,為銅仁培養更多大數據應用人才。

    “華為公司圍繞應用驅動與銅仁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各類場景大數據、行業大數據、城市大數據的應用。”華為公司政企部副總經理王彤説。

        “堅持深耕數據藍海,大數據産業越做越大。以創建全國大數據創新應用示範市為目標,充分利用銅仁獨特的生態優勢和區位優勢,加快推進大數據和智慧終端産業園建設,讓數據釋放價值,爆發能量。 ”中共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表示。

       開幕式上,舉行了銅仁市大數據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本次活動共簽約大數據項目16個,投資總額19.7億元。這次集中簽約的項目,涵蓋了軟體開發、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電子商務、智慧金融、智慧養老、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各個方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