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財經互動體驗區數博會上引關注

2019-05-29 14:21:25|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大家好,我是央視財經‘代理主持人’。”5月28日,央視財經演播室裏,“代理主持人”正以自己的風格進行“獨家報道”。演播室外,許多市民排著長隊等待播報。原來,這是設置在2019數博會現場的央視財經互動體驗區。

  “體驗了央視財經主播場景,效果非常好,感覺很輕鬆。不管是播報內容,還是設施設備,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很難有這樣的體驗機會,希望下次數博會能有更多更精彩的互動體驗。”市民龔月江説。

  “將‘高大上’的演播室搬到普通市民身邊,真有趣。平時只能在電視裏看到,現在自己也能親自體驗,拉近了媒體與市民的距離。”市民陳芳説。

  據央視財經互動體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體驗區內設置了1:1還原的4K演播室,無論是燈光、攝像、音響、背景佈置,還是演播臺的高度、話筒位置等,都做到與央視財經的演播室一模一樣,目的就是讓貴陽市民能走進“演播室”,親身體驗央視財經主播的日常工作環境。

  “目前,我們正在充分運用大數據資源。”這位負責人説,央視財經依託“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十餘年民生調查數據庫,聯合國內權威政府部門、智庫、頂級互聯網公司,共同構建了“中國美好生活指數”體系,解讀中國經濟發展的現狀和趨勢,增強人民共建美好生活的信念。央視財經頻道還聯合商務部、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以100個國家級重點貧困縣為著力點,全面聯合20多家電商平臺、近30家網絡直播平臺,以央視財經客戶端扶貧助農專區為依託,合力開展“中國電商扶貧行動”。(作者 羅婧 錢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