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水城:發展高新技術 延長鋁産業鏈條

2019-06-14 15:1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近年來,水城縣經濟開發區充分完善煤電鋁産業佈局,通過在下游鋁加工産業上做文章,引進先進的新型模板支撐系統,不斷延長鋁産業鏈條。

  貴州水城力威鋁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築鋁合金模板的研發設計、生産製造、銷售租賃、工程服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也是貴州省第一家鋁合金模板生産企業。力威鋁業在大連市和六盤水市兩級政府大力的扶持下,結合六盤水市水城縣的鋁資源優勢和西南市場優勢落戶在水城經濟開發區,公司項目總投資8000萬元,使用水城經濟開發區標準化廠房1.5萬平方米、預拼裝車間1.2萬平方米、大連生産基地2萬平方米。

貴州水城:發展高新技術 延長鋁産業鏈條

高新技術延長鋁産業鏈條 攝影 淩婉玥

  在力威鋁業全自動加工區,生産線上機器聲轟鳴,工人們正專心作業,一派忙碌的景象。據介紹,力威鋁業是六盤水首家引進日本發那科機器人自動焊接生産線的企業,該技術用於焊接鋁模板中的側板、頂版等標準板,工作量佔整體焊接總量的60%-70%。

  “像我們這樣一個建築的鋁模板,大約四分鐘左右就能焊一塊,人工是十分鐘左右,所以它的效率是人工的兩倍還多。”貴州水城力威鋁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長髮介紹,力威研發設計的鋁合金模板,一次可以完成墻、柱、梁、板、外裝飾線條等混凝土結構的施工,並讓建設工程標準化程度得到有效的保障和提升。對於一些非標準的鋁合金模板,公司則採用中德合資數控鈑金加工生産線,操作工人只需要將設計好的數控編程直接導入電腦,按下啟動鍵就能大批量生産。

貴州水城:發展高新技術 延長鋁産業鏈條

生産線上工人們專心工作 攝影 姜寧

  貴州水城力威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天喜説:“隨著企業不斷的發展壯大,我們會帶動更多的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致富,同時,我們要力爭在兩年內成為中國鋁模板最值得信賴的供應商,三年內成為中國鋁模板領軍級企業,五年內成為中國鋁模板標準制定級企業。”

  目前,貴州水城力威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一建三局、中鐵二局、遼寧忠旺集團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規劃年産鋁模板2萬噸,實現年産值8億元,繳納稅收2100萬元。(文 姜寧 淩婉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